白山文科优秀考生李泽林 9岁看《红楼梦》

2013年06月24日11:34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微博   
白山市文科优秀考生 李泽林白山市文科优秀考生 李泽林

  白山市文科优秀考生 李泽林

  每周都上一次网 9岁开始看《红楼梦》

  性别:女

  年龄:18岁

  毕业学校:白山市第一中学

  高考[微博]分数:640分(含省三好学生加5分)

  意向院校:北京大学[微博]

  意向专业:汉语言文学

  谈起高三的学习生活,李泽林觉得这段时间特别辛苦,但她调整得非常好,每天学习一般都不会超过晚上10点。“我每天都要好好预习老师要讲的内容,在课堂上把老师要讲的内容去理解透彻。”李泽林说,平时她的习题做的数量也不多,但每做一道题,她都会吃透,而且还能举一反三。

  李泽林说,为了缓解压力,她每周都要上一次网,看看新闻,听听歌,放松一下心情。

  “我的偶像是居里夫人,居里夫人是一个特别刻苦、钻研的人。而我最喜欢的名著是《红楼梦》。”李泽林说,她9岁的时候就开始看《红楼梦》了,到现在为止,已经把这本书看好多遍了。她最喜欢《红楼梦》香云和探春,香云性格好,探春有才能。

  李泽林的父亲李春涛说,对于孩子的培养要从小开始,让孩子有个好的学习习惯,时刻让孩子开阔眼界,更要注重对孩子理论联系实际的培养。

  李泽林说,在学习上,父亲给她的帮助非常大,不仅经常给她指导,而且还经常给她讲解政治、历史,特别是高考一结束后,就让她出去旅游。“现在出分了,等报考结束后,我想在假期打份工,用挣来的钱给父母买份礼物。”李泽林说。

本报记者 迟久阳 文/图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