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631招考模式 河北招25人

2013年07月12日10:25  燕赵都市报    

  212个征集计划共引来4099名考生报考,比例达到约1:19,本科提前批A征集志愿的火爆程度可见一斑。不过这一批次限制条件较多,也有部分考生只能望洋兴叹。

  首次在河北招生的南方科技大学,安排在本科提前批A录取,目前招生工作已经结束。南科大河北招生组工作人员马冬梅介绍,因生源较好,该校今年共在河北招生25人,比原计划扩招5人,录取平均分比本一线高出近60分。“南科大采取‘631’招考模式,即高考[微博]成绩占总成绩的60%,南科大复试成绩占30%,剩余10%是考生高中阶段的平时成绩。从这三方面分析,今年河北生源的质量不错。”马冬梅介绍说,今年南科大录取的25名考生来自石家庄、邯郸、唐山、保定、张家口等5个设区市的11所中学。高考成绩方面,这25名理科生的平均成绩高出一本线近60分,复试成绩也表现较好,综合来看考生们各方面素质都优秀。

  “我们招到8名农村学生,他们的高考成绩都很理想,范围覆盖辛集、献县、景县等地,农村考生比例还是比较高的。”马冬梅向记者介绍,南科大教改的重大方向是改变了传统高考“一考定终生”可能产生的偏差,招生向农村、非重点中学倾斜,让一些有天赋或教育资源薄弱地区的考生,也能获得优质的高教资源。

  备受关注的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微博]录取结束,今年我省文科最高分得主于潇以676分被香港中文大学掐尖,并获得全额奖学金。从投档情况看,香港中文大学录取的最高分为理工677分,文史类最高分676分,这两名同学分获全额奖学金,理工671分、文史650分的两名考生获得免学费奖学金。香港城市大学录取了四名同学,其中文史、理工各两名,理工类两名考生成绩分别为656分、655分,文史类考生成绩为646分、631分。

  本科提前批B将于今日开始录取。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