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选手感言:马修祺

2013年11月13日17:02  搜学网 微博   

  六天,各种活动的多彩,晋级路上的辛苦,说不尽,道不完。要说感言,一下子闪入脑海的,还是这些时刻——

  先说模联吧。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模联,当我的名字随着“Singapore”一起被念出来时,我和我的两位小伙伴都无从下手。还好,我们不久就分好了工,各自明确了要查的资料,抓紧回去查。第二天,我细细地分析资料,然后开始写立场文件,一写才发现我是那么那么缺词汇,还好有谷歌…写完大约已经是第三天凌晨了,又要接着写发言稿,于是从立场文件里扒了几句话,凑了90秒的发言稿,凌晨1点,我终于睡了…

  模联会场当然是很紧张的,而我又大胆地尝试背过发言稿,好吧还是紧张得忘了一点词,但是自我感觉发言挺有气势;并且,我们之前成功拉到了好多盟友,所以我们的动议轻松通过。由于这次模联不需要通过任何决议,成败也就没有什么评判标准,我觉得我收获的是勇气,那种敢于成为那一两个脱稿发言的人之一的勇气。

  再说说总决赛。我撞上了那4/9的概率,和我们班的张超逸同学分到了同一组进行情景演绎。之前一天的晚上,我准备20进10的演讲,凌晨2点才睡,所以设计剧情的时候脑子快成浆糊了,每次排练腿都发软,这才体会到比赛的辛苦。由于是同班同学,对对方十分熟悉,我们俩所演的小情景进展还算快,更重要的是,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英语的俚语;为了表现人物的感情,更是绞尽脑汁地做句式变换,感觉英语的思维一下子开阔了!

  决赛现场,我明显没有模联或者20进10的时候那么紧张了,我们也比较顺利地把那1分45秒的戏演了下来(还是有一点不连贯,不过没什么可惜的了!)。令我惊讶的是,我竟然拿到了“最佳舞台表现奖”,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但转念一想,为这次比赛我拼上了那么多力,最终收获这个奖,又有什么值得惊讶的呢?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