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女放弃高考重学英国高中课程被名校录取

2014年05月05日14:21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日从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获悉,该校高三女生周佳同时被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南安普顿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等5所名校录取。她说,自己被英国5所高校录取,受益于选拔机制。

  重读高一 从头系统学习英国高中课程

  4年前,周佳考进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起初,她打算“两条腿走路”,一方面为申请国外大学做准备,另一方面为国内高考[微博]奋斗。但问题很快来了,她感到精力顾不过来。“准备雅思[微博]时,就不得不请假;再这样下去,两头都顾不到”。

  为了把基础打牢,在读完高一后,她转到该校国际部,重读高一,从头系统学习英国高中课程。

  欧洲游学 目睹学霸随身携带洗漱用品

  第一年读完高一的暑假,周佳去欧洲游学。在帝国理工大学,她开了眼界。她说,尽管这所大学位于伦敦市中心,却隔离了世俗的喧嚣。学生们抱着厚厚的书本穿梭在校园里,就连三五成群喝咖啡时,讨论的都是与学术有关的话题。

  在图书馆、实验室,周佳还看到了不少“学霸”。他们随身携带着洗漱用品,随时准备“和知识同寝”。这些都让她有些震撼。

  回到武汉后,周佳和父母进行了一次长谈。她决定放弃国内高考,选择将来去英国上大学,而且非帝国理工大学不上。

  英国大学选拔看重平时学习及实践

  当年和周佳一起读高中的同学都已经上了大一,而她今年才升学。尽管如此,她觉得值得。

  周佳已决定去帝国理工大学学习电子电气工程。但她不喜欢“学霸”这样的称呼。她觉得自己无非是选择了英国高考,并且受益于英国高校的选拔机制。

  她举例说,英国高考是学完一科就考一科,学什么就考什么;国内高考则是把几年学习的东西攒到最后一起考,而且考的有些东西在书本中找不着。再比如语言考试,英国每月都可以考一次,直到考到自己满意的成绩为止。“学生的压力被分解了,英国大学更看重学生平时的学习”。

  周佳说,英国大学的选拔还看重学生的实践能力。所以,学生们平时学习再忙,也必须腾出时间去实践。在周佳班上,学生们曾经策划带着外教游江城,也曾批发小商品去摆地摊练胆量。周佳除了做社会调查外,还花了大量时间去做电子方面的物理实验。这些都成了她申请英国名校的资本。(记者 黄琪 通讯员 艾建红 李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