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加餐:“胸有成竹”菜助“金榜题名”

2014年06月05日10:27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胸有成竹”菜助“金榜题名”

  中学推出意头菜望考生大捷  提供靓汤糖水补充营养

  后天就高考[微博]了!高考前夜晚餐来个“香菇支竹焖日本豆腐”,预示着“胸有成竹”;高考首日午餐来个“酱油鸡”,预示着“生机勃勃”,晚餐来个“马蹄烧排骨”,祝考生“金榜题名”! 记者了解到,有中学搞搞新意思,广铁一中就专门推出高三“亮剑高考” 套餐,让考生吃好上“战场”;也有中学举行誓师大会、提供各类人性化措施,助力学生高考。

  “意头菜”望考生大捷

  据广铁一中总务主任黄雄介绍,校本部饭堂从6月6日开始到6月8日特地准备了供餐菜谱,每顿两肉一菜一汤一小菜,为考生提供丰富的营养和选择。 记者看到,肉菜营养丰富,如有奥尔良腿排、 萝卜牛腩、土豆红烧肉;青菜每天更新,有通菜、豆角、椰菜花等八种青菜轮番上阵。而考虑到高考期间天气炎热,准备了淮山薏米猪骨冬瓜汤等四款靓汤给学生消暑润肺;为了刺激孩子的食欲,还有辣子豆丁、麻辣海带丝等小菜佐餐。 每个菜式都以食材的谐音寄语对考生的美好祝愿,希望考生高考大捷。

  此外,今年高考新增了广铁一中亚运城考点。该校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亚运城考点没有本校考生,都是来自石碁、石楼等附近中学的考生。考点设置了36个试室,预计将迎来千余考生。有家长[微博]担心亚运城考点周边餐馆较少不便用餐,对此校方称,一方面考生都是居住在附近,估计很多会回家用餐,二是学校将开放饭堂给高考考生和家长。考生和家长只需在进入考场前购买饭票,学校将根据预订的人数准备饭菜。“我们的饭堂是首批广东省食品安全A级单位,而且高考前已经过广州市食药监的审核,家长可以对饭菜安全放心。” 黄雄说。

  怕农药残留不供应叶菜

  为了让考生顺利高考,确保从备考到高考期间在学校食堂吃得放心,不少学校的都在饭菜方面下了功夫,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番禺附属中学杨思敏主任告诉记者,从备考期间开始,卫生局每天到学校视察,饮食皆有医生过目。学校食堂高考期间会加菜,增加鸡蛋、鸡腿或其他肉类,补充蛋白质,也有提供水果。饮食的搭配都是咨询过校医院的。

  花都新华中学高考期间的餐饮经防疫站的人员检查。饭菜主要是以清淡、营养、安全为主。比如学校担心叶菜会有农药残留的问题,所以高考期间不供应叶菜,以削皮的冬瓜代替,干净又消暑。

  水果靓汤糖水齐上阵

  在培正中学,副校长余惠文称:“高考期间,培正本校的考生可以在校内地下食堂就餐,在食堂就餐时,将获得免费赠送的例汤。”考虑到高考当天可能是高温酷暑天气,广州市五中会给考生提供清凉糖水,执信中学则会给考生提供水果,为考生补充水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