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考期间交管部门全警上路疏导交通

2014年06月07日07:39  贵阳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6月5日,记者从贵阳市公安交管局获悉,在贵阳市高考[微博]、中考[微博]期间,贵阳市公安交管局民警将全警上路疏导交通。在两城区五个路口,将有民警专门值守,处理考生遇到的突发情况。

  据了解,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8日进行,全市中考将于6月20日至22日进行,为了让参考学生都能顺利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在“两考”期间,贵阳市公安交管局及各辖区分局将全警上路,为考生保畅。

  “两考”期间,交管部门民警将在开考一小时前,在各交通节点执勤,在考点前后50米范围内严禁车辆停放,并加大考点及小区周边机动车违法鸣号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给考生营造良好的休息、考试环境。如考试期间遇到下雨等恶劣天气,交管部门将立即启动处置预案,确保全市道路特别是各考点周边道路的交通畅通。

  市公安交管局各辖区分局(大队)除负责交通疏导和停车秩序的管理外,还将安排警用车定点值守,帮助遇到困难的学生。在贵阳市老城区内,定点值守的警用车辆将安排在师大、喷水池、交际处、人民广场、纪念塔五个路口,交警将尽一切可能提供交通帮助。

  交管部门提醒,考试当天,贵阳市的交通状况,市公安交管局“850”指挥中心将第一时间通过交广台等媒体,向考生、家长[微博]、驾驶人播报,请送考的 车辆注意关注交通动态。

  交警呼吁,司机朋友尽量为考生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市民尽量选择公交车出行。考生赶考遇堵车,预计无法按时到达考场时,可以求助附近交警,或拨打122、5985055,向交警求助。 (本报记者 李强)

  11个高考考场周边交通提示

  贵阳二中 地址:文笔街

  交通情况:附近民生路、蔡家街、文昌路、富水路是单行线。蔡家街、民生路道路狭窄,提倡绿色出行,建议步行进入考点。

  停车场:省府路单排收费停车点、富水路北京华联超市地下收费停车场、报业大厦地下收费停车场。

  贵阳六中 地址:中华北路与市北路交汇处

  交通情况:此考场位于路口,送考车辆切勿路口停车影响其他考生。北京路有轨道交通一号线施工点,注意避让。安云路、环城北路与北京路交界处均已封闭施工。

  停车场:贵州国际会议中心收费停车场。

  贵阳五中 地点:城基路

  交通情况:城基路、青禾路、嘉禾路、黔灵西路均为单行线,附近有轨道交通一号线延安路站施工,公园路与延安路交汇处已经封闭施工。送考车辆可送行至合群路、黔灵西路、瑞金北路与城基路交汇处。

  附近停车位紧张,建议考生绿色出行,送考车辆即停即走。

  贵阳八中 地点:瑞金中路

  交通情况:飞山街与瑞金中路交汇处容易出现交通缓行,附近飞山街、公园西路、市府路是单行线。

  附近停车场紧张,建议考生乘坐公交前往。

  贵阳十中 地点:中山东路

  交通情况:文昌路、东新路是单行线。

  停车场:亨特购物中心地下收费停车场。

  实验三中 地点:东山路

  交通情况:从宝山北路、水东路经东山路均可到达实验三中考点,东山路与宝山北路交汇处有道路施工,实验三中地处东山,提醒各位考生提早出门。

  附近无停车场。

  师大附中 地点:宝山北路

  交通情况:宝山北路有快慢车道,送考车辆注意行车线路,即停即走。

  停车场:师大体育活动中心地下收费停车场。

  贵阳九中 地点:新华路

  交通情况:附近兴隆街为单行线。

  停车场:富中大厦收费停车场。

  贵阳十四中 地点:解放西路

  交通情况:解放西路道路较窄,预计考试当天通行压力较大,建议考生提早出行,绿色出行。

  停车场:路边收费停车点,车位有限。

  贵州省实验中学 地点:瑞金南路

  交通情况:轨道交通一号线人民广场站雪涯路有施工点,考生注意绕行。

  停车场:筑城广场地下收费停车场。

  贵阳市民族中学、清华[微博]中学 地点:花溪区

  交通情况:由于西二环至甲秀南路道路改造,通行能力有所下降,提醒考生谨慎选择道路,提早出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