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逢周末 乌鲁木齐交警护航2014年高考(图)

2014年06月07日16:01  天山网     收藏本文     
乌鲁木齐市十九中考点门口,交警有序指挥送考生车辆乌鲁木齐市十九中考[微博]点门口,交警有序指挥送考生车辆
乌鲁木齐市第二中学门口,交警设立服务点乌鲁木齐市第二中学门口,交警设立服务点

  天山网讯(记者刘若涵摄影报道)今日(6月7日)上午北京时间9时,乌鲁木齐2.6万名高三学生走进考场,参加2014年全国统一高考[微博]。由于今年高考恰逢双周末,且开考时间早,所以今天早间乌鲁木齐各主干道和考点周边的道路一路顺畅,无拥堵路段,确保了广大考生准时抵达考场。今日早晨7点30分,乌鲁木齐市交警支队所属的224名民警奔赴分布在全市的37个考点执勤。在各个考点,交警部门都备有高考便民服务车,为考生提供应急服务。此外,细心的交警还为考生准备了茶水、铅笔、橡皮、清凉油等物品。在乌鲁木齐市19中考点,从清晨7点开始,数名民警就开始上勤,在通往考区的路口设置警戒线,禁止闲杂车辆和行人进入考场。路口设置了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高考期间,禁止鸣笛。水磨沟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周国钰介绍说,从8点钟开始,只允许送考生的车辆进入19中所在的安居北路,并提前和临近的华凌热力公司和19中协商,在其热力站大院及19中运动场设置临时停车场,方便考生家长[微博]接送考生。然而,由于是第一天考试,个别考生过于紧张,赶考路上发生了各种令人紧张的小插曲。但在交警的帮助下,这些问题一一被解决。

  每年都有忘带准考证及身份证的考生,今年也不例外,8点30分,位于友好路的乌鲁木齐市3中考点,监考人员在检查准考证时,突然发现一名女生忘记带身份证了,女孩子急得快要哭了。在一旁执勤的沙依巴克区友好路中队民警麦尔旦江得知此消息后,立即开着警车将其送往其位于西八家户路新疆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家,一路警灯闪烁,风驰电掣,以往单程都需要15分钟的路程,麦尔旦江来回只花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8点45分,这名女生终于抵达了考场。

  由于过度紧张,有的考生出现了身体不适,8点40分,在乌鲁木齐第二中学考点考试的一名女生求助在该考点门口执勤的天山区交警大队新华路中队交警,告诉他们自己今天有点拉肚子,但是从家到考点一路上都没有找到药店,请求民警给予帮助,交警折星宇立即骑上警用摩托车,去购买止泻药,由于当时大部分药店没有开门营业,折星宇绕到了北门药材公司附近才买到了止泻药,回到考点已经9点整了,在巡考老师的帮助下,药被带进了考场,9点5分,这名女生终于吃上了药。据乌鲁木齐交警部门统计,7日上午共帮助学生5名,其中有4位是未带准考证或身份证的。此外,7日早间交警支队公布的电话接到热线19个,主要以问道路的通行情况为主。乌鲁木齐交警部门提醒广大考生,切记带好自己的考试用具,有困难一定要找交警,交警部门一定会全力帮助大家。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