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首日一路畅通 考生求助电话减少

2014年06月08日10:37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 杨柳)自北京实行机动车尾号限行规定以来,今年高考[微博]首次遇到周末,这也意味着接送考生的车辆不受限行影响。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昨天早晨的赶考时段,全市交通处于最畅通级别,这也是近3年来交通最为畅通的高考首日。此外,考生求助的情况也有所减少。

  据了解,昨天早晨至上午9时开考,全市路网交通指数都在2以下,处于最为畅通的级别,各考点周边道路也没有报堵情况。对比近3年的高考首日上午交通情况发现,今年最为一路畅通。

  昨天是高考首日,根据往年的经验,北京交管部门启动了高峰勤务,从早晨7时开始,全市交警及协管员就已在岗在位。而交管局官方微博在几天前发布的高考出行提示中也一再表示:“有困难找警察。”没想到,一直到上午9时开始考试,交管局指挥大厅只接到了3个和高考有关的电话,而且都只是问路而已。以往忘带准考证、起晚了时间来不及、没找到考点需要警察带路等情况都没有发生。

  据了解,高考期间,交管部门在全市开辟高考专用停车场地81处,提供停车泊位11316个,全市自制交通诱导提示牌近500余面,积极为考生及家长[微博]提供方便,有效引导考生及家长规范停车。为确保开考前两小时内考点门前管控范围内道路无违法停放车辆,管界内增派巡逻警车、摩托车和清障车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