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邮轮犒劳”受热捧

2014年06月09日08:02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记者 朱晓芳 杨育才 朱蒙雪 崔翼琴        实习生 张卓滢

  晨报讯 随着昨日下午5点英语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2014年上海高考[微博]正式落下帷幕。而在即将到来的暑假里,刚经历过高考洗礼的学生大多表示,将以外出旅游来犒劳自己。

  昨日高考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多名考生,多数考生表示,自己接下来最想做的事是出去好好玩玩,或者和同学游,或者和父母一起去旅游。

  记者昨天下午从某旅行网站获悉,该网站的邮轮产品预订量同比去年至少翻了一番,其中高考考生家庭占据了相当可观的比例。该负责人还透露,今年预订海外游学产品的考生也明显增多,一些家长[微博]的目的非常明确——让孩子提前了解国外大学文化,考察孩子是否能适应大学毕业后到国外大学继续深造的生活。

  高考后适度放松是非常必要的,但是,放松并非放纵。有关专家表示,刚从长时期的高考负荷下走出来,考生的身心在一段时间内还处于“应激状态”,如果持续熬夜,容易使人体生物钟紊乱。比较好的做法,可以选择适当旅游项目,并尽可能地保持饮食和作息的规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