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海南高考成绩预计25日公布

2014年06月10日08:17  海南网     收藏本文     

  6月8日下午,从海南省考试局获悉,海南省高考[微博]第二天,共有533人次缺考。

  据了解,海南省高考第二日有1名考生违规,其中上午考试缺考263人,违规1人;下午考试缺考270人,无违规。

  海中考[微博]点一考生因午休过头晚到10分钟 痛失英语考试

  6月8日,在海南中学高中部考点下午的英语考试,英语听力结束后,一名高考考生才到考场,据记者现场了解,该名考生因起晚而误了英语考试。

  据现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在英语考试听力结束后,一名陈姓考生才匆匆赶来考场,因英语考试提前开考,所以该名陈姓考生不能进入考场考试。“当时我将该名考生带到主考官那里看是否还有机会让他进考场,可是因为开考已过去很长时间,主考官说已无缘高考英语考试。”

  工作人员说:“当时该名陈姓考生说‘因为午休起晚了,家又住在海甸岛’。”

  随后南海网记者又向海南省考试局确认是否有该情况,考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海南中学高中部确有一名考生因晚到10分钟而误考,具体原因不清楚。

  南海网提醒广大考试及考生家长[微博],一定要注意考试时间,提前赶到考场,家长在孩子睡觉时要及时提醒孩子注意考试时间,千万不要迟到。

  高考次日 533人次缺考 1人违规

  各市县重点加强考试安保 无线电监控车不间断巡查

  昨日是我省普通高考第二天,上午进行政治/物理科目的考试,下午进行英语科目的考试。商报记者从省考试局获悉,昨日上午缺考263人,下午缺考270人。全天共发现1名考生违规。

  各市县重点加强考试安保做好应急预案

  6月8日上午8时,省政府副省长王路在省政府副秘书长张震华,在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巡视员郑万发等同志的陪同下到省考试局检查指导高考工作。王路副省长一行通过省级考试指挥中心巡查系统,检查了解了部分市县试卷保密室、考务办公室、考场等考试场所,重点查看了考生入场等工作环节,详细询问了考试第一天各考区安全保卫、考场管理、考试组织实施等工作。

  随后,王路连线海口、三亚、文昌、五指山、儋州、昌江6个市县副市县长,通过视频详细询问了考点警力配备、考试安保及考点管理等情况,并结合我省考试工作实际,要求各市县重点加强考试安保,做好应急预案,继续为考生提供服务。要求各考区要安排好领导带班和值班,切实负起责任,保证考试组织领导到位,做好后续的阅卷、录取等工作。

  全省积极开展爱心送考等志愿服务

  据了解,随着考试工作的推进,各考点警力配备得到加强,考试安全保卫工作万无一失。临高考区配备75名警力,武警、公安、交巡警多警种参与考试安保,考生驻地也安排了公安进行巡逻;五指山中学考点也配备了10多名警力;三亚3个考点共配备警力60多名;昌江中学考点配备了30多名警力,其中2名武警;陵水中学考点4名公安持枪执勤,门口及周边5名特警巡逻;洋浦中学考点安排20多名警力,其中9名武警,考点外治安、交警、防暴、网警、消防警察等全部到位服务高考。

  三亚考区还在考点办公室配备了彩色打印机,为忘带或遗失准考证的考生及时补办准考证。临高县卫生局专门配备120急救车,安排医务人员驻点待命。五指山考区第一天考试结束后,通过广播给广大考生播发师长寄语,对考生进行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三亚市从20余家爱心企业抽调70台公交车、30台出租车分别在10个考生驻地免费接送考生。万宁、五指山、临高、昌江、琼海、陵水等电力保障部门都为考点配备了电力应急车,确保考点电力供应。全省各考点都能积极发挥社会群体组织的力量,组织开展“爱心送考、送水、送文具、送消暑饮品”等志愿服务。

  无线电监控车不间断巡查和监控考点

  省无线电监督管理局出动全部无线电监控车,不间断巡查和监控考点周边的无线电传输信号。

  昨日下午英语听力考试前,文昌、万宁、澄迈、琼海、屯昌等市县不同程度出现雷雨天气,为确保听力考试安全平稳,省考试局6月8日中午紧急通知各市县做好应急准备。

  开考后,省教育厅、省考试局有关领导会同公安、电力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有效引导和布置各市县的听力考试应急工作,经过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我省英语听力考试整体平稳。临高中学考点上午考试结束后,要求所有监考员到考场检测听力播放设备,并将测试结果报告主考,同时每个楼层安排一名英语老师,监听播放内容是否清晰等。

  据了解,各考区在积极组织实施考试的同时,省考试局高考网上评卷工作已着手准备,答题卡扫描工作已安排就绪,评卷教师都已选定,管理人员已安排到位,后勤安全保障等工作已全面落实。(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7日全省533人次缺考1人违规,评卷工作13日启动

  高考成绩预计25日公布

  7日是2014年全国普通高考第二天。上午进行政治/物理科目的考试,下午进行英语科目的考试。据统计,昨日上午全省缺考263人次,下午缺考270人次,全省仅接到海口考区有一例考生违规情况的报告,省考试局将在收到详细情况后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据悉,6月7日海口考区上报的违规强行提前交卷离场考生所在考点为海南中学初中部考点,非琼山中学高中部考点。另据了解,今年我省高考网上评卷将于13日开始,省考试局目前已着手相关准备工作。

  据了解,昨日下午英语听力考试前,我省文昌、万宁、澄迈、琼海、屯昌等市县不同程度出现雷雨天气,为确保听力考试安全平稳,省考试局昨日中午紧急通知各市县做好应急准备。开考后,省教育厅、省考试局会同公安、电力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有效引导和布置各市县的听力考试应急工作,经过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我省英语听力考试整体平稳。其中临高中学考点上午考试结束后,要求所有监考员到考场检测听力播放设备,并将测试结果报告主考,同时每个楼层安排一名英语老师,监听播放内容是否清晰等。

  据介绍,我省各考区在积极组织实施考试的同时,省考试局高考网上评卷工作已着手准备,答题卡扫描工作已安排就绪,700多名评卷教师都已选定,管理人员已安排到位,后勤安全保障等工作已全面落实。我省今年的高考评卷继续实行网上评阅的方式,计划从6月13日正式开始到6月20日结束,所有学科都将采取双评的办法,即每道题均由两位评卷员独立评分。评卷结束后,我省还将全面检查每个考生的成绩合成、统计是否有疏漏、错误。高考成绩预计将于25日前后公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