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刀少年不需填报志愿 录取参考成绩和三年表现

2014年07月03日10:01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南都讯 7月2日9时,江西宜春“夺刀少年”柳艳兵和其同学易政勇开启了他们的高考[微博]之旅。今天,他们将在宜春三中的单考考场完成考试。据了解,在两位考生所有科目考试结束后,他们的试卷将在第一时间送往江西省教育考试院进行评分,然后根据两位考生的单独考试成绩和他们高中三年的综合成绩,择优录取学校,两位考生不需要填报志愿。

  考试全程视频监控

  记者在宜春三中门口看到,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全国统一考试(单考)袁州考区三中考[微博]点的横幅十分醒目。另外,还有一条宜春三中悬挂的“向我校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柳艳兵、易政勇学习致敬”的横幅。宜春市教育局高招办在宜春三中门口张贴了公告,严禁考试期间无关人员出人考点。

  上午9点半,江西省教育考试院会同宜春市教育局在宜春三中校门口召开了一个简短的新闻通气会。前来巡考的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曹正龙介绍说,考试公平公正是第一位的,不会因为考生的特殊身份而放松考场纪律。为此,他们成立了由宜春市教育局局长为主考、宜春三中校长为副主考的考务组织。同时公安、纪检等部门抽调人员参与。由于柳艳兵和易政勇他们分别学的是文理科,所以这次考试由原先的一文一理两个考场合并为一个考场。整个考场全程都有视频监控。柳艳兵的座位号是01号,易政勇是02号,两人的座位并排位于考场中间。考试时间、科目顺序等所有程序与普通高考无异。

  英语科目没有听力

  曹院长还介绍,虽然说这是江西省第一次单独设高考考场进行考试,但是考试的时间、科目的顺序等所有的程序与普通高考没有差别,只是考试的试卷并不是像之前媒体所报道的使用全国高考B卷,现在这一次所有的试卷都由江西省考试院在6月底严格按照教学大[微博]纲和考试大纲临时为“夺刀少年”重新命题。

  “英语考试没有听力部分,但卷面总分仍然是150分。”曹正龙说,因为听力考试磁带制作过程比较长,考生又要求7月2日开始考试,所以英语命题进行了调整。

  考生受全方位照顾

  “考虑到柳艳兵、易政勇的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我们专门为他俩准备了有靠背的椅子。”宜春市教育局总督学余兆辉说,为了让他们坐得舒适一点,累了可以靠一靠,特意更换了椅子。

  为了保障考试安全,宜春市教育局专门请来柳艳兵、易政勇的主治医师与宜春三中的校医为他们保驾护航,考试期间这两名医生将全程“陪同”。

  宜春三中校长余斌华说,考试期间柳艳兵和易政勇在家人陪同下在学校吃住,学校安排了专人护送他们去考场,学校教工食堂为他们准备安全营养的膳食,确保他们的出行、饮食都不出任何差错。新华社 人民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