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鼓励各地全部取消地方性高考加分项目

2014年12月20日10:35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昨天,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建国、副司长王辉就高招新规与网友在线交流时表示,大幅减少地方性加分项目是这次改革的重点,“文件虽然没提出具体量化指标,但原则是从紧从严,鼓励各地全部取消地方性加分项目”。

  教育部一口气取消了了重大体育比赛获奖者、二级运动员统测合格者、省级优秀学生、奥赛获奖者等6项全国性加分项目,不少网友质疑一刀切的方式是否过于简单粗暴。王辉表示,取消加分项目的同时,继续通过其他方式鼓励学生兴趣特长发展,如体育特长生可报考高水平运动队或运动训练,艺术特长生可报考高校艺术团或相关艺术类专业。考生相关特长记入学生综合素质档案或考生档案,供高校录取时参考。

  有网友提出在某些省份农村独生女孩可以省份内加分投档。王建国回应称,大幅减少地方性加分项目是改革重点,确有必要保留的,应合理设置加分分值,由省级政府确定并报教育部备案,原则上只适用于本省份所属高校的省份内招生。王辉补充说,文件虽没提出具体量化指标,但原则是从紧从严,调整规范高考[微博]加分实施方案将于2015年1月底前报教育部备案后向社会公布实施。(记者郭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高考加分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