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改革并没有弱化英语地位与权重

2014年12月25日11:28  中青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针对新近出台的高考[微博]改革方案中英语一年两考规定,中小城市一些学生及家长[微博]认为英语已经不再重要的现象,北京外国语大学[微博]党委书记韩震建议学生、家长以及媒体不要误解,高考改革并没有弱化英语的地位与权重。

  韩震是在12月24日出席教育部、国家语委举行的“中华思想文化术语传播工程”首批术语发布活动时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的。韩震说,随着国家的改革发展与国际地位的提高,国家语言能力也是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其中,既包括汉语,也包括英语等与国外交往的其他外语。

  “英语作为国家语言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能弱化。”韩震书记表示,高考改革英语一年考两次,成绩还是在那里,分数还是那个分数,权重还是同原来一样,只不过是考试次数较以往多了,这并不等于弱化了英语的地位与重要性。

  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对学生、家长尤其是中小城市的师生建议说,既然国家高考改革给学生更多的选择机会,那么英语学习精力不仅仅考虑应付一些考试,应该把一部分精力放在英语的使用能力水平提高上,注重培养学生的听说交往能力同样非常重要。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高考改革高考英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