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2015年保送生招生简章

2015年01月05日15:5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为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的精神,逐步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制度。我校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继续开展保送生选拔录取工作。选拔录取工作严格按照“公正、公平、公开”原则,坚持标准,宁缺毋滥。

  一、报名对象

  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具有保送资格的全国16所外国语中学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

  二、报名程序

  1、中学推荐:中学推荐具有保送资格的考生,推荐名单须在中学校内公示。

  2、网上报名:被推荐考生凭报名号进入浙江大学[微博]本科生招生网报名系统(点击进入),完成网上注册,按要求准确完整地填写所有资料,并打印申请表。

  3、申请材料准备:用标准A4纸,按下列顺序装订,无需另制封面。

  a《浙江大学2015年保送生申请表》,需由中学审核并加盖公章。

  b《个人陈述》,字数不超过1500字,须由本人撰写并手书。

  c高中三年学习成绩原始记录(班级成绩册)的复印件。

  d高中阶段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和其他证明自己特长和优势的材料。

  4、申请材料递交:申请材料由考生本人务必在面试现场递交面试专家组,恕不接收邮寄材料。

  三、选拔程序和录取办法

  1、综合能力测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主要考察学生学科特长、创新潜质和综合素质。

  2、预录确认:我校根据综合能力测试结果,结合考生中学阶段综合表现,确定预录名单。我校将与预录保送生签订协议,按教育部规定予以公示备案。

  四、工作时间表

  1、网上报名时间:2015年1月1日—2015年1月7日。

  2、笔试时间:2015年1月16日晚上18:00-21:00。

  面试时间:2015年1月17日。小语种面试:2015年1月17日下午。

  笔试、面试具体安排请考生在2015年1月10日后登录报名系统查看。

  五、其他

  1、为保证保送生选拔工作的公平公正,学校成立本科招生工作小组和综合能力测试专家组,对考生进行全面考核,选拔结果报学校本科招生委员会审批通过。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保送生选拔录取工作。

  2、预录保送生名单将在学校本科招生网上公布并报教育部阳光高考[微博]平台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3、根据教育部保送生相关文件精神,中学应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推荐在校优秀学生。申请者应诚实守信,提供真实准确的报名申请材料。若弄虚作假,一经查实,立即取消保送生资格,并取消所在中学推荐资格;已经被录取或取得学籍的,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并上报有关教育主管部门,按相关文件规定处理。

  4、本招生简章由浙江大学招生办[微博]公室负责解释。

  5、监督举报电话:0571-88981497。

  六、联系方法

  通讯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东1A105浙江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310058

  咨询电话:0571-87951006

  传真号码:0571-88981979

  电子信箱:zsc#zju.edu.cn(注:将“#”改为“@”)

  招生网址:http://zdzsc.zju.edu.cn

  浙大主页:http://www.zju.edu.cn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浙江大学保送生招生简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