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2015年保送生招生简章

2015年01月05日15:5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深化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制度改革,拓宽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渠道,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南京大学[微博]2015年继续面向全国招收保送生。具体办法如下:

  一、招生对象

  1. 竞赛类:荣获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五大学科奥赛全国决赛一等奖并入选国家集训队,且取得保送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2. 外语类:素质全面、品学兼优、学业成绩名列前茅、热爱外语专业且具有保送资格的外国语学校应届高中毕业生。

  二、报名办法

  报名时间: 2015年1月4日至2015年1月7日12:00止。

  报名方式:网上报名并提供纸质报名材料。

  报名流程:

  1.网上报名。登录“南京大学网上报名系统”(http:// gotonju.nju.edu.cn/),根据要求完成网上报名。

  2.提交纸质报名材料。材料统一使用A4纸打印,无需封面,左侧装订。所需材料如下:

  (1)报名系统生成的报名表,作为材料装订首页(须由所在中学签字盖章);

  (2)个人陈述(根据考生个人特点撰写,不超过500字);

  (3)高中阶段每学期学习成绩及年级位次的汇总表(须为原始资料的复印件,中学教务部门签字盖章);

  (4)身份证复印件;

  (5)中学校长推荐信;

  (6)竞赛类保送生需提供具有保送资格的证书复印件。

  以上纸质报名材料必须于2015年1月7日(以邮戳为准),用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寄达南京大学普通本科招生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报名材料恕不退还。

  三、选拔办法

  南京大学组织专家组对报名材料进行初审,于2015年1月8日18:00通过网上报名系统公布初审结果。获得测试资格的考生需登录报名系统进行网上缴费。缴费标准:120元/人。

  通过初审的竞赛类保送生由南京大学保送生招生专家组面试选拔。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通过初审的外语类保送生需参加南京大学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科目为外语(分为笔试和面试)。考生需提前报到,领取准考证。

  报到地点:南京大学鼓楼校区  南京市汉口路9号中山楼。

  报到时间:2015年1月10日14:00-17:00。

  考试地点:南京大学鼓楼校区。

  考试时间:2015年1月11日(详见准考证)。

  四、录取

  竞赛类保送生按考生竞赛学科专业或与学科相近专业录取。外语类保送生按考生所学语种录取到相应的专业。

  凡被录取的考生,需按要求在南京大学本科招生网、考生所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及教育部阳光高考[微博]平台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发放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

  五、纪检监督

  南京大学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选拔过程并受理社会投诉。对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相应资格,并报考生所在省教育考试院。

  六、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400-1859680

  纪检监察电话:025-83592586

  招生主页:http://bkzs.nju.edu.cn

  E-mail:bkzs#nju.edu.cn(注:将“#”改为“@”)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汉口路22号南京大学学生工作处普通本科招生办公室(邮政编码210093)

  七、本简章由南京大学普通本科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南京大学保送生招生简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