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拟推行高考后报志愿 考试说明节前发

2015年01月22日10:27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三次会议于昨天开幕。北京市政协委员、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臧铁军表示,北京高考[微博]今年拟推行考后报志愿。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任线联平表示,今年北京高考加分政策将取消部分加分项目,具体政策计划在3月出炉。京华时报记者李琦

  填报志愿

  方案与考生手册同时公布

  去年9月,国务院发布了《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推行高考成绩公布后填报志愿。近年来,北京一直采取考前报志愿的方式,臧铁军表示,按照设想,今年北京将会按照国务院的要求,计划实施高考考后填报志愿。

  对于具体是出分前估分报志愿,还是出分后报志愿,臧铁军表示,已经有了初步意向,具体情况将会在《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中明确说明,与高考考生手册同时公布。另外,《2015年高考考试说明》经过征求意见后,将在春节前发布。

  此外,针对北京市投资5亿元推行中小学[微博]生课外活动计划,实施过程中遭遇经费方面的难题,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付志峰表示,今年将扩大经费投入,大约比去年翻一番。他还表示,小升初特长生政策今年总体基本保持不变,特长生依旧不能跨区。中考[微博]名额分配比例今年将稳步扩大,公布时间比往年要早。

  加分政策

  初步方案已报教育部审定

  根据教育部去年底公布的《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今年1月1日起将取消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突出事迹者、奥赛获奖者、科技类竞赛获奖者、体育特长生等5项全国性加分,同时地方性加分中的体育、艺术、科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加分也将取消。

  对于北京市级三好学生、市级优秀学生干部加分今年是否取消的问题,北京市政协委员、市教委主任线联平表示,“今年高考加分政策肯定会有变化,目前市教委已拿出初步方案报教育部审定。今年将对现有的加分项目进行全面梳理,有些将取消,有些则需要调整加分标准和适用范围。具体方案计划在3月正式公布。”

  线联平同时表示,今年艺术体育特长生统测不会取消,具体方案等考试院发布。另外,按教育部规定,2016年小升初特长生将不超过5%,线联平表示,今年将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压缩,向该比例趋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北京高考高考志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