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地方性加分只给少数民族 分值5分不变

2015年01月23日10:1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综合媒体报道,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教委副主任付志峰在昨天下午透露,根据教育部要求地方性加分最多只保留一项的规定,北京高考[微博]地方性加分将只剩少数民族一项,加分分值拟保持不变。这是本市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首次就今年北京高考地方性加分政策调整做出回应。

  至于这部分加分到底是只适用于市属高校,还是和去年一样适用于北京地区包括部属所有高校,尚在研究之中。

  根据教育部去年底公布的《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今年1月1日起取消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突出事迹者、奥赛获奖者、科技类竞赛获奖者、体育特长生等5项全国性加分,同时地方性加分中的体育、艺术、科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也将取消。

  今年北京加分照顾考生共有19类,其中地方性加分包括市三好、市优干和少数民族三类。付志峰表示,教育部明确要求的市三好、市优干加分取消本市将严格贯彻,今年将保留少数民族项目,分值计划不变。去年高考少数民族加分分值为5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高考加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