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师被骗88万自杀续:瞒丈夫住骗子家两年

2015年02月10日08:16  大河报     收藏本文     

  记者韩景玮实习生李顺子

  本报讯 丈夫为啥两年后才发现隐情?丈夫和妻子间有多大的隔阂?本报昨日A10版的报道《为让女儿上军校,教师被骗88万自杀》,让很多读者在痛恨骗子、为死者惋惜的同时,也提出诸多疑点:女教师为何那么容易被骗?妻子带着女儿外出两年,丈夫为何不去打探女儿的消息?悲剧背后到底还有什么隐情?对此,大河报记者再次进行了采访。

  疑问

  丈夫为何两年后才发现真相?

  1  妻子为防丈夫干涉强行带走女儿,只有短信联系

  罗山女教师李雪(化名)为让女儿上军校,让女儿放弃高考[微博],甚至带着女儿住在骗子家中两年等候消息,结果被骗88万元后自杀。本报报道发出后,国内多家网站纷纷转发,在网上引起热议,仅网易就有23000多个网友留言。

  关注此事的读者在痛恨骗子的同时,也发出疑问:为何妻子带着女儿在骗子家住了两年,丈夫才发现?

  对此,李雪的丈夫邓先生曾在警方询问时说:骗子丛刚以帮女儿上军校要钱的事,他知道一些。但由于女儿迟迟没去上学,甚至为此连2011年的高考都没参加。他当时开始怀疑,并劝说女儿继续上高中,通过高考上大学。但此举遭到妻子的反对。

  后来,他强逼女儿上学,并将女儿安排到县城另一所高中复读。为此,他和妻子之间产生很大隔阂。

  2012年8月前后,李雪背着他,直接将女儿从学校领走,到外边居住,并躲起来不见他,他和妻子、女儿的沟通只有短信。

  2012年12月,邓决定和妻子离婚,但他还是没见到女儿。

  疑问2妻子怎么会带着女儿住骗子家两年?

  女儿住在丛刚家中等消息,妈妈每周去陪她住几天

  邓先生说,2012年农历腊月二十九,女儿曾回家一次。他问女儿这半年在干啥,女儿说在军校,说她已经到了军委,过了年就走了。

  2013年夏,女儿说学校放假一星期,在家呆了一星期后就走了。直到妻子去世,他才知道女儿根本没去上学,而是住在丛刚家。此前,他一直以为女儿在外上军校。

  事后,据邓某的女儿透露:2011年暑假,母亲让她收拾东西,从家中搬到丛刚的房子里去住,并告诉邓某“女儿上军校走了”。当时,女儿问妈妈为啥要到那儿去住?李雪说:“军校的事快办好了,办好之后就直接去上学,你要是待在家里,你爸肯定又让你去上高中,到时军校办好了就走不成了”。

  从那时起,女儿就一直住在丛刚家中,丛刚就搬出去住了,但丛刚的儿子还住在这个房子里。

  2013年下半年,丛刚的儿子也出去住了。李雪每周都来陪女儿住几天,并在此居住了两年多。每个星期,丛刚都教李雪把信息写好后,让女儿发给爸爸。女儿说,“从小到大,我都认为我妈说的和做的都对”,所以她完全服从妈妈的安排。

  疑问

  为什么给了骗子88万后才发现被骗?

  3  “建军籍、选专业”骗走30多万,“提干、搞地皮”又骗走50多万

  李雪的女儿说,直到2013年年底,由于上军校的事情一直没有眉目,李雪开始怀疑丛刚骗钱了。这时,母女二人算了一笔账,“丛刚以帮我上军校、建军籍、选专业、参加部队的车改、房改为名,从我妈手中骗走30多万,这些钱都是我妈自己的积蓄。另外,丛刚以帮我妈调动工作、提拔成领导干部、承包县屠宰厂、运作县屠宰厂的地皮为名,又从我妈手中骗走50多万。”

  女儿认为,母亲自杀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是上军校的事没有办好,她没法向女儿和丈夫交待;其次,是母亲被丛刚骗光了积蓄,还向别人借了很多钱,多次被逼债,甚至还挨过债主的打。

  就在李雪出事前,2014年2月21日上午到下午,李雪接了很多电话,说工资卡之类的。当天下午3点钟,女儿在房间睡觉,李雪说要出去接一个电话。下午4点18分,女儿起床后,发现妈妈不在,打手机也没人接。卫生间门角上有电线,门却推不开,感觉很不对劲。于是,他给舅舅打了电话,说“妈可能自尽了”。

  随后,舅舅赶到踢开了卫生间的门,发现李雪已死。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女教师骗子自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