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张一一第五次报名高考 被称“最牛考生”

2015年02月27日10:51  中国网     收藏本文     
作家张一一第5次报名参考作家张一一第5次报名参考

  每一年的高考[微博]考场上,总会有一些“特殊考生”因为执着、坚持、另类而被记住。在2015年高考倒计时100天之际,曾出版过十本书、发表近千万字文学作品的内地著名青年作家张一一再次现身高考报名点,即将参加他人生中的第5次高考,引发舆论的广泛关注和热议。

  为了圆16年前的一个“高考梦”,经过十多年辛苦打拼一度成为与韩二(韩寒)、唐三(唐家三少)、郭四(郭敬明)齐名“新四大才子”的著名青年作家张一一在2014年的夏天顶住压力鼓起勇气走进高考考场,与小了自己一辈的侄子、外甥一道参加高考,被网友称为“最牛考生”。而高考的成绩单令人大[微博]跌眼镜,作为知名作家的张一一不但语文没有及格,高考作文更是仅得到惨不忍睹的29分,“作家高考作文29分”一石激起千层浪,社会各界炮轰高考作文阅卷不客观者有之,质疑张一一“水货作家”者更是有之,张一一一怒之下将湖南教育考试院告上法庭,要求其公开高考阅卷者名单和高考作文评分标准,引发教育界、法律界和知识界人士的一场大讨论。

  对于张一一再次参加2015年高考的“五进宫”,不少网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北京网友“庙会标王”表示,“一个知名作家四次高考都落榜,还要考第五次,这事儿真有点儿错位和搞笑,这究竟是无奈还是讽刺?”辽宁沈阳网友“淡看刘老根舞台被拆”表示,“作家的高考作文居然只得到29分,高考阅卷是否公平公正客观准确真值得商榷和怀疑。”谈起今年的高考目标,经过多次“落第”和去年高考考场上再次铩羽而归后,张一一已没有了平时的踌躇满志,而是十分低调地表示“今年的高考作文能有个过得去的分数,不要被网友骂我是‘水货作家’就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张一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