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艺考TFBOYS歌曲入考题 听贝加尔湖畔考素养

2015年02月27日14:3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北京电影学院招生考试录音系专业考试现场。记者 张炎良 摄2015北京电影学院[微博]招生考试录音系专业考试现场。中国青年网 张炎良 摄

  2月26日,北京电影学院2015年招生录取考试大幕拉开。报考的24626人次将向着10个艺术类本科专业的489名招生名额发起最后冲刺。其中,录音系、管理系和动画学院的专业考试在今日进行。TFBOYS演唱歌曲《青春修炼手册》进入录音系专业考试的考题。

  在录音系的专业考试中,学生需根据考场所播放的音乐进行答题。从北京电影学院官方微博发布的考试现场视频来看,当红组合TFBOYS演唱的歌曲《青春修炼手册》成为录音系考题,“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右手左手慢动作重播,这首歌给你快乐,你有没有爱上我”这一旋律在考场中响得欢快。

  “我们的考试素材选取上,既有古典的、传统的东西,也有非常时尚的东西。整个考场的氛围比较轻松,符合现在孩子的一些兴趣。同时借助这样的题目,也能把我们想要考察的基本素质都考察出来。” 北京电影学院录音系系主任童雷说。

  据了解,录音系的专业考试强调对于考生基本能力和素质的考查,可以概括为对声音听辨、音乐素养、艺术感受、逻辑思维、语言表达等能力的考查。

  除《青春修炼手册》之外,崔健演唱的《新长征路上的摇滚》、李宗盛演唱的《山丘》以及歌曲《鸿雁》、《贝加尔湖畔》等,均位列考题之中。(中国青年网康佳 张炎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艺考TFBOYS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