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北京高招咨询3月1日启动 直播时间延长

2015年02月28日16:1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北京高招咨询3月1日启动2015北京高招咨询3月1日启动

  新浪教育[微博]讯 2015年北京高考[微博]迎来变革年,首次大平行志愿模式、首次考后填报高校志愿、首次考后自主招生、高考加分大幅瘦身……如何迎接2015新高考?3月1日晚高峰17:30-19:00,北京市教委、北京教育考试院联合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微博]》、北京考试报共同启动“2015北京高招直播咨询”。

  相比往年,2015年北京高招广播咨询节目13年来直播时长首次延长到1.5个小时,直播时间首次安排到了晚高峰黄金时段,每天17:30-19:00在FM107.3、AM1026双频直播。

  2月28日下午,《教育面对面》节目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召开了“2015北京高招直播咨询”新闻发布会!北京市教委委员、新闻发言人李奕,北京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臧铁军,北京市高招办主任袁槐莲,北京市高招办副主任卢杰,北京教育考试院北京考试报总编戚海燕,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王秋,副总编辑陈晓海,节目制作中心主任、节目团队协调办公室主任李捷等领导莅临了发布会现场。

  权威快捷 政策发布 招生方案直播解读并答疑

  连续举办了12年的北京高招大型广播咨询,今年将继续组织北京及外埠和港澳110多所高校为考生进行直播咨询。由于今年志愿填报将在考后出分进行,因此,本科高招咨询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即考前4月就高校的招生特色、专业设置等内容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直播咨询,高考成绩揭晓之后再就志愿填报的指导进行为期两周的咨询答疑。届时,这些高校招办主任将通过电波FM107.3、AM1026《教育面对面》,第一时间发布本校招生方案,详解招生政策、录取规则等,指导考生填报志愿、选择专业。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阶段:3月1日--3月31日 北京高招政策解析、自主招生政策咨询、考前备考咨询

  第二阶段:4月1日—4月30日  本科高招咨询

  第三阶段:6月8日—6月28日 本科一批、二批高校招生咨询;6月29日—7月1日  本科三批次高校招生咨询

  第四阶段:7月2日—7月12日  专科高校咨询

  从2003年开播至今,《教育面对面》成为北京地区唯一一档与教育部门合作举办的、集中为高考考生提供全面咨询服务的广播栏目。在过去的12年里,《教育面对面》携手2000多名招办主任、数百位专家名师,累计为上百万北京考生即上百万个家庭提供招生咨询服务。今年,在为期5个月的咨询节目中,北京市教委、北京教育考试院将第一时间就北京招生考试政策实时发布并解读。

  全媒互动:广播 微博 微信 听听.FM 网站 实时咨询

  为了满足考生和家长[微博]的收听需求,今年节目开辟三个广播时段,除了每天17:30-19:00直播,当天23:00—24:00重播,次日7:00-7:30精编节目重播,三个时段重磅推出,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大容量、实用快捷和权威实用的招考信息。

  除了传统广播节目,为了满足听众多样化、个性化收听互动需求,今年节目深度融合新媒体,将实现微信、微博、手机APP、网站的全媒体捆绑推送,与考生和家长实现24小时不间断互动答疑。以广播为平台微信公众账号“教育面对面RBC”、官方微博“@教育面对面RBC”为考生和家长实时推送最新图文信息。《教育面对面》网站http://jymdm.rbc.cn,好学网www.haoxue.com还将发布节目视频和文字精编实录。在手机上下载APP“听听.FM”《教育面对面》实时收听。此外,听众也可以通过节目的网站合作方:新浪网、人民网、腾讯网等与节目和主持人互动咨询。

  延伸服务:公益讲座 高招手册免费发放

  《教育面对面》今年继续把直播间搬到学校、礼堂、图书馆,将高招咨询服务送到考生身边。3月-6月,将在东城、西城、海淀、朝阳等区县举办十场地面公益中高招讲座和咨询活动,预计容纳上万名听众。4月中旬,主办方继续将深受考生欢迎的本科高校招生内容提前汇编成《2015高招志愿填报手册》,免费发放给考生。届时听众可以通过官方微信、地面活动等方式免费领取。  

  据介绍,北京2015年高招政策将在3月上旬出台,届时,北京市教委、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将第一时间在《教育面对面-北京高招咨询》中进行解读和答疑。

  直播频率:FM107.3;AM1026 北京城市广播

  直播时间:17:30-19:00

  重播时间:23:00—24:00,次日7:00-7:30

  互动方式:直播咨询:发送手机短信10628821073

  热线电话65150822;65150833

  线上咨询:微信公众号:教育面对面RBC

  官方微博:新浪网@教育面对面RBC

  视频回放:好学网www.haoxue.com

  音频回放:北京广播网www.rbc.cn

  新闻稿电子版:chengshiguangbo@163.com密码:7zaoxinwen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北京高考高招咨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