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校长:高考症结在教育资源供需紧张

2015年03月05日07:12  中国网     收藏本文     
 3月4日下午,在天津代表团住地职工之家,全国人大代表,中央候补委员,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南开大学校长龚克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 记者宋一安 摄  3月4日下午,在天津代表团住地职工之家,全国人大[微博]代表,中央候补委员,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南开大学[微博]校长龚克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 记者宋一安 摄

  3月4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南开大学校长龚克接受了中国网记者专访。在谈到高考[微博]制度时,龚克表示:“高考的症结在高考之外,在于我们的教育资源供需关系太紧张了。”

  “我们现在优质的高等教育资源的供给和老百姓对于它的需求之间的差距太大了,”龚克说,“现在我们说一千万考生参加高考,在老百姓心目中比较优秀的30几所学校招15万人,只占总数的1.5%左右。”

  “从全世界来讲这个比例都是比较低的,有人告诉我美国前二百名的学校能够覆盖全国80%的考生,而这前二百名的学校,绝大多数在世界排名中都能进入前三百名当中,所以它在供需关系上没有那么紧张,因此它在招生方面比我们灵活得多。” 龚克说,“从长久来讲,不改变供需关系是不行的。”

  “要坚持对教育的投入,拿天津举例,就是要让老百姓觉得,上不了南开,上天津其它的大学也是差不多的。” 龚克说。(记者 魏婧 宋一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南开大学高考教育资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