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特色秀创意 高校录取通知书真会玩

2015年07月21日11:22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图为中大录取通知书正面。 图为中大录取通知书正面。

  毛笔字、卡通绘画、树叶手绘图、游戏光盘……如今各高校都在录取通知书上下功夫,拼特色、秀创意、讲情怀、炫科技。

  拼特色:把植物搬上录取通知书

  北京林业大学[微博]今年的录取通知书仍旧采用植物标本的元素,并且配合6种不同的树叶手绘图案,被网友广为称赞。据该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穆琳解释,录取通知书上的图案分别是五角枫、黄栌、鹅掌楸、女贞、紫丁香、银杏等6种校园内最常见的树叶,其中银杏更是林大的代表符号。

  同样,中山大学[微博]今年的录取通知书也采用植物元素,它采用的是广州的市花——红棉。

  秀创意:老先生毛笔手写通知书

  你能想象录取通知书上的字体是手写毛笔字吗?今年,陕西师范大学[微博]的录取通知书就是用毛笔亲手写成的。早在2007年,陕师大的录取通知书就开始用毛笔书写。今年,该校7位老师花了一周时间才将录取通知书写完。据媒体报道,年龄最小的贾温性老师今年60岁,最年长的文占绅老师今年已经80岁高龄。7名老师,每人每天要写100多份录取通知。

  讲情怀:清华[微博]附赠《平凡的世界》

  今年清华大学[微博]的录取通知书多了两份特殊的礼物,一份是校长邱勇致新生的一封信,一份是小说《平凡的世界》。赠书的也不仅仅是清华大学,每年,浙江工商大学[微博]的录取通知信封里也会附赠一本英语课本,这已是该校10多年来的老传统。

  炫科技:高科技原料制作通知书

  浙江农林大学今年的通知书科技含量十足。据了解,该通知书是“以毛竹为原材料、用拥有8项国家专利的刨切微薄竹技术制作并印刷而成”。

  据介绍,该校的录取通知书使用双层刨切微薄竹,并在两层刨切微薄竹中镶夹无纺纱布,同时采用热压、防腐、印刷等技术处理,使得录取通知书字迹更清晰,收藏和保存也更容易。 (记者 韦英哲 实习生 游彩英)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高校高考录取录取通知书2015高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