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珠海校区迎3000新生 交《大学》读后感

2015年08月20日09:5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新生在中大珠海校区报到。南都记者 朱鹏景 摄新生在中大珠海校区报到。南都记者 朱鹏景 摄

  当其他小伙伴还在家里过暑假的时候,中山大学[微博]珠海校区的新生已经开学啦。昨日,酷暑炎炎,3000多名新生拖着行李前来报到。    

  大一新生交《大学》读后感

  昨日上午9时,中大珠海校区人头攒动,不少家长[微博]和学生来到报到现场。来自安徽的王月庭是该校移动信息工程学院的大一新生,他说这次是自己第一次来到广东,“挺兴奋的”。当问及对学校有什么感觉时,王月庭感叹:“珠海太热了。”

  每一位中大新生都要向所在院系提交一份特殊的暑假作业———公益囊和“悦”读感。公益囊是指暑假期间本人参与公益活动的客观记录,“悦”读感则是指暑假期间本人阅读指定书目的经历和感想。今年的“悦”读感指定书目是《大学》和《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国学流变与传统价值观》,学生可从中二选一进行阅读。

  学院迎新各出奇招

  为了迎新,中大珠海校区几大学院各出奇招:翻译学院的同学身着国外民族特色服装的引导同学;旅游学院的新生会收到一套旅游学院自主设计制作、有旅游学院浓厚文化元素的纪念品。

  今年中山大学珠海校区报到的新生总人数约3200人。中大是珠海最早开学的高校,大部分高校在9月7日开学,最晚的北师大[微博]珠海分校则在9月15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新生入学开学中山大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