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岁考入本科 因女儿考上大学产生考试想法

2015年09月15日14:5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上海海事大学14日举行开学典礼,来自黑龙江省的49岁“大叔”常法军,以超出全国一本线的好成绩,被商船学院航海技术专业录取。新生报到日,这位“大叔”级新生,带着妻子女儿帮他准备的行装,走进美丽的高校校园,开启了自己新的人生。

  家住黑龙江省绥芬河市的常法军,1966年4月出生,一直有一个大学梦。2010年,女儿考上大学后,常法军把女儿的高中课本拿来翻看,咨询高考[微博]政策后,知道自己还能参加高考,就产生了考大学的想法。

  反对的声音不但没有让常法军打退堂鼓,反而更激发了他迎难而上的勇气。4年里,他几乎每天早上5点多钟起床,每天晚上将近12点钟才休息;还来到当地一所高中做了半年插班生。

  事与愿违,第一年参加高考时,常法军考得一塌糊涂。他告诉自己,没关系,重新再来。第二年高考虽然成绩比上年好了许多,但离分数线仍差一点。第三年,有学校录取他,但不是自己满意的学校,他放弃了。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4年埋头苦读,今年,常法军终于以超过一本分数线的好成绩,被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航海技术专业录取。“7月20日,当学校的录取通知书送到我们单位时,我拿着红色的录取通知书激动不已。”他说。

  常法军说,完成四年大学学业后,如果有机会,一定要上船做几年海员,驾着轮船到世界各地去看一看。“毕业时我还年富力强,完全可以在船上再干几年。如果实在没公司要我,我觉得,就算再找些别的适合自己去干的事情,也是我喜欢的一种生活方式。”

  在谈到将如何与比自己小30岁的同学相处时,常法军说,他还想象不到,和这些比自己女儿还小的同学们在一起会遇到什么情况;但毕竟自己是成年人,经历过那么多事儿,与他们相处,应该非常愉快。

  校方表示,常法军同学完全符合学校招生条件,很欢迎他来求学深造,师生们会帮助他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辅导员卢老师说,航海技术专业一直有传统,班上学习有困难的同学,都会与学习好的同学“结对子”,“我们航海技术专业今年共招347人,作为一个集体,我们决不会让任何一个同学掉队。”(记者仇逸 吉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大学新生49岁上海海事大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