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三联生活周刊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闻人物

http://edu.sina.com.cn 2001/01/20 12:56   三联生活周刊

  麦当娜

  由于麦当娜十分成功地将音乐、形象和时代潮流融为一体,无论是她的新歌,还是她的言论、婚姻,都能成为美国文化的代名词。她的影响力已经超过音乐的范畴,到达社会文化的层面。最近,这位受媒体追踪程度仅次于英国王妃戴安娜的明星又一次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12月22日,42岁的麦当娜和31岁的英国人盖-瑞奇在苏格兰最浪漫的、有着776年历史的多诺奇大教堂举行了该世纪末最隆重的婚礼。与婚礼同时进行的还有他们两人4个月大的儿子雷科的洗礼仪式。

  婚后,麦当娜决定在英国定居。但她的生活并不会因此平静下来。在英国发展自己的演艺事业也是她的一种选择。麦当娜将在新任丈夫导演的新片《鼹鼠》中扮演一个美国来的女孩,这个女孩被卷入了一场英国黑帮对团伙内部警方卧底的追杀中。

  乌代

  伊拉克总统萨达姆的长子乌代日前公开在伊拉克国民议会上露面,这是他莫名其妙地从议会上突然消失9个多月后的头一遭。

  37岁的乌代性格暴戾,令人生畏。据说,乌代经常佩带一支金手枪,驾着豪华跑车招摇过市,一旦被看中,任何女人他都要弄到手。一次在巴格达的一间夜总会,乌代公然追求一位军官的妻子,这名军官出面制止竟被他当场开枪打死。这一点甚至连萨达姆都难以驾驭。

  乌代吸引世界的目光源于他的大义灭亲之举。当年,乌代将叛逃国外的妹夫兼父亲的助手侯赛因-卡迈勒兄弟引诱回国,并命治安部队下毒手。由于树敌太多,1996年乌代遭遇暗杀,虽未丧命,但腰部以下瘫痪。

  前不久萨达姆在病重之际表示,一旦他不能亲自视事,小儿子库赛将管理国家大事。乌代复出江湖,给这一安排带来新的变数。谁能最终接替萨达姆?又是一个谜。

  让-密特朗

  让-密特朗是法国已故总统密特朗的长子,曾在1986年到1992年间担任法国的总统非洲事务顾问。因涉嫌对安哥拉军火销售和洗钱,法国警方日前逮捕了他。此案还牵涉到密特朗总统的重要顾问,以及法国前内政部长的一位朋友。他们被怀疑于1993年至1994年间为签定向安哥拉政权销售军火的合同提供便利,从而收受了军火商的大笔酬金。

  法国警方的调查显示,与此案相关的军火买卖交易金额高达5亿美元,其中除了法国的军火之外,还包括了少量俄国的武器。

  米洛舍维奇

  南联盟前总统米洛舍维奇的政治生命又一次遭到重大打击。在前不久举行的南联盟塞尔维亚议会选举中,米洛舍维奇领导的塞尔维亚社会党仅赢得37席,而现总统科什图尼察领导的塞尔维亚反对党联盟却获得压倒性的胜利,在250席的议会中得到了177个议席。

  这次选举被舆论视为肃清旧政权最后残迹的关键行动,此结果极大地鼓舞了要求改革的执政党--塞尔维亚反对党联盟,也标志着米洛舍维奇领导的塞尔维亚社会党时代已经结束。

  克瓦希涅夫斯基

  12月23日,刚刚结束了5年任期的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在夫人约兰塔的陪同下,向波兰国民大会宣誓就任共和国新一任总统。现年46岁的他成了波兰历史上第一位连任总统。

  在就职仪式上,克瓦希涅夫斯基表示波兰加入北约、加强地方自治和改善波兰的睦邻关系是其第一任期内的重要政绩。同时,他也承认,波兰的贫穷、高失业率、安全感下降和腐败等问题还有待于解决。克氏强调,今后5年,波兰必须加快经济发展,完善改革,并缓解改革进程中出现的社会紧张关系,同时还应加入欧盟。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评论:再见,克林顿(2001/01/20/ 12:52)
单向视频点播:6月展开的节目单?(2001/01/20/ 12:49)
声音(2001/01/20/ 12:47)
思想工作:逛网路和逛马路(2001/01/20/ 12:44)
三联生活周刊 (2001年第2期)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