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中国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调整引进非北京生源毕业生政策

http://edu.sina.com.cn 2001/02/06 06:40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冯雪梅)近日,北京市人事局出台《北京市2001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意见》,对引进接收非北京生源毕业生工作的有关规定进行了调整。对于非北京生源的毕业生,用人单位可接收已列入“211工程”的外省市地区院校的优秀毕业生。中关村科技园区的高新技术企业引进接收本科毕业生不再有数量和专业的限制。

  该工作意见指出,引进接收非北京生源毕业生工作,以保证首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人才的急需为基本出发点,继续采取条件控制与总量控制相结合的办法。引进接收硕士、博士非北京生源毕业研究生,按照学用一致的原则,不受专业、数量限制。引进非北京生源本科毕业生政策做相关调整:允许用人单位接收已列入“211工程”的外省市地区院校的优秀毕业生;对于中关村科技园区的高新技术企业引进接收北京地区非北京生源本科毕业生不做数量和专业限制;对于急需人才的国有大中型企业,经主管部门推荐,市人事局批准后,引进非北京生源本科毕业生数量上予以保证。

  有关人士分析说,此次调整将明显有助于中关村科技园区的高新企业引进人才。据悉,去年,中关村的高新企业里,只有64家获得了京外生源毕业生进京指标,进京指标仍然阻碍着中关村吸引人才。前不久,《中关村科技园区条例》实施,该条例规定:凡北京市行政区域内的高等学校、科研机构的应届毕业生受聘于中关村科技园区内的高新技术企业,可以直接办理北京市常住户口。《北京市2001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意见》对此条例进行了细化,中关村引进北京地区的非北京生源毕业生,将不再受进京指标限制。

  另据悉,为鼓励北京生源毕业生到西部工作,《北京市2001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意见》还规定,凡北京生源毕业生自愿到西部工作,户口可落在北京,在西部工作满3年之后,随时可申请调回北京。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放开人才进京户口指标 中关村要变“聚才村” (2001/02/05 07:22)
北京进一步放宽接收外地大学生进京政策 (2001/02/03 05:48)
西部企业招贤要想新招 (2001/01/15 06:26)
深圳人事局提醒:大学生就业需做好专业转化准备(2001/02/06/ 07:23)
北大本科毕业证500元 求职高峰期假证又泛滥(2001/02/05/ 08:20)
放开人才进京户口指标 中关村要变“聚才村”(2001/02/05/ 07:22)
用人单位对大学生如此包装说“不”(2001/02/05/ 07:05)
大学校园里的最后一战:从毕业到就业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印度“1-26”大地震
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参加“情人节”问卷调查 得世纪名表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