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三联生活周刊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想不看也难--汤姆-汉克斯和他的CAST AWAY(附图)

http://edu.sina.com.cn 2001/02/19 14:53   三联生活周刊

  汤姆-汉克斯不像另一个汤姆一样是一名绝世美男,但平时在公共场合他也是衣冠楚楚,很有绅士风范。不过,有一阵,人们忽然发现他变邋遢了,留了老长的胡子,而且明显消瘦,看起来不太健康。2000年12月22日CAST AWAY公映,大家才发现原来汤姆-汉克斯是为拍这部电影变形的。

  CAST AWAY在圣诞节期间掀起了票房高潮,观众显然很喜欢假期时,全家都坐在在温暖的电影院里看这部现代“鲁滨逊漂流记”。CAST AWAY的内容不复杂:查克·诺兰德(CHUCK NOLAND,看看他这个苦命的姓)是联邦特快专递的检查人员,他的工作就是在全世界范围内飞来飞去,检查各处航运办公室,以确定准时运转。一天,他乘坐的飞机失事,把他扔在一个小荒岛上。他不得不一个人去克服物质上和精神上的困难。4年后查克终于回到了人堆里,他又面临了怎么和分别几年之久的女朋友相处的问题。

  这部电影的制作时间表很奇特,分成前后两截。1999年的时候拍了上半截,即在汤姆变形之前。他那个时候脸刮得干干净净,体重和以往比也没有什么变化。后半部分是2000年拍的,汤姆·汉克斯在停拍阶段没有闲着,他蓄起了胡须,减去了近40磅的体重,看起来确实像在荒岛上孤苦伶仃受尽磨难的漂流者。

  CAST AWAY拍摄时间的保密工作做得很好,事先没有多少人知道它的内容。即便如此,人们对它还是十分看好,因为几个主创人员的名字扔在地上都能砸出个大坑。该片的导演就是罗伯特-泽米基斯。在好莱坞拍出一部叫好又叫座的的片子不是件很困难的事,难的是一直都能保持这种状态。泽米基斯就基本上做到了。

  1985年,个子小但异常机灵的麦克尔·福克斯主演了他的《回到未来》,该片成为当年票房大热门。泽米基斯乘胜追击,分别在1989年和1990年拍了《回到未来》之二、之三,续集依然卖座。他还在1988年为好莱坞电影发展树立起了一块里程碑:那年他在《谁陷害了兔子罗杰?》里第一个把动画和真人完美地结合了起来。1994年泽米基斯贡献了电影史上的杰作《阿甘正传》。

  失败的时候也有,泽米基斯从技术和剧本方面准备好长时间去拍摄《超时空接触》(CONTACT,1997),但观众似乎不买账。影片太长了,而且导演想说的东西也太多了,一部商业电影承载不了这么东西,所以观众抱怨闷。泽米基斯痛定思痛,精心琢磨了两年多,琢磨出了CAST AWAY。在拍摄上下两截的间隙,他还执导了另一部热门电影《谎言背后》(WHAT LIES BENEATH)。

  汤姆-汉克斯长相一般,身材一般,连他自己都抱怨身材不济,臀部过于丰满。但正因为一般,也就没有太多戏路的限制。而且他极端敬业,为了角色他不惜胖了又瘦,瘦了又胖。机遇加努力,他一步一步成为美国最有票房保证的演员,他也没有让人失望过。现在的汤姆·汉克斯正处于事业巅峰期,老点儿的演员要不然淡出了,要不然就因为和过于年轻的女演员扮情侣而沦为笑柄。而他刚好既有经验,又不够老。

  CAST AWAY的女主角也称不上漂亮,但说起她来没人不喜欢,她就是海伦-杭特。海伦-杭特从荧屏起家,10岁的时候就开始了演员生涯,不过那时她一直都不怎么起眼。当时还有一个更有名的童星朱迪-福斯特,她才华出众,为数不多的重要角色都被她占住了。1992年杭特翻身的日子到了,她主演了极受欢迎的长篇电视连续剧《为你疯狂》。凭借在电视上成功,杭特杀回大银幕,主演了《龙卷风》、《猫屎先生》等。

  有哪些观众能抵御这三个人共同创作的电影呢?

  更多精彩文章请看三联生活周刊第5期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两个突然消失的女人(2001/02/19/ 16:06)
“清华大学”应为“清华集团”?(2001/02/19/ 16:04)
资费调整,电信闯关(2001/02/19/ 16:02)
索罗斯们离中国股市有多远?(2001/02/19/ 15:54)
三联生活周刊 (2001年第5期)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