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新浪文教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牛县长日记:2001年2月20日--建设蒙城的具体项目

http://edu.sina.com.cn 2001/02/22 22:57   新浪文教

  2001年2月20日 星期二 于蒙城(上任第54天 离卸任还有666天)

  很多网友希望我多谈一些具体项目。

  真是给我出了难题。

  干了这行才知道,项目这东西,没正式投产之前,更把握一点儿的是,市场没打开之前,多数儿不宜公开的。叫做商业秘密。

  产品跟产品不一样,科技含量高的,还未投产就敢宣传。只是创意新的产品,上市之前都不能过早做广告。

  况且诸多项目就象网一样,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盘根错节的交叉。远远不是一纸合同就敢宣布成功了的。

  还有机制的改革,干部的调整,职工的安置,政策的出台,债务的处理,资金的配备,连对合作对方的考察论证都不是一次就能OK的,其中一个环节出岔儿,搞不好就前功尽弃。

  投资越大,就越是小心翼翼。

  美国百绿,河北巨葱的合同之所以敢当天宣布,对方无偿提供还不是主要的,占地仅100亩,对于一个230万亩的县来说风险不大。好歹收点,就能跟以前打个平手儿。

  今天,河北巨葱专家带着种子来到了蒙城。随马集镇郑镇长直接杀到了镇里。葱的习性怕涝不怕旱。我们选择马集就因为全县数那儿地势高。

  无极特殊情况,四个月后,马集的100亩试验田将齐刷刷一片1米5高的巨葱!据专家说这种葱辣而不甜,市场极好。可以想象,买一根儿吃三天,小家小户图个省事儿。饭店宾馆尤其欢迎,省得小葱儿一根根儿的剥。这巨葱,剥一根儿顶10根儿,省老功夫儿了。

  这100亩只要成功,当然重要指市场成功,我们将扩大规模。我们也等于多开发了一份礼品。离开蒙城的朋友。走的时候每人将会扛着一根儿大葱。雄纠纠,气昂昂,回到自己家乡。一边走,一边啃,鼻涕眼泪一块儿淌。

  我祈祷,老天在四个月内多日照,少下雨。……也不行,我们还有好多水稻哪!我容易嘛。

  假如这个小项目还算顺的话,还有折腾了半天白折腾的项目。

  中国牛黄开发总公司老总提出免费为1000头蒙城牛植入牛黄菌苗。一年半后,免费取出牛黄,并以每克80元收购。并承诺,中途我们的牛病.死均按估价全额赔偿。

  我一看,好事儿啊!人家是国字头单位,又是免费又是保底的。蒙城老百姓除了挣钱,没风险哪。我满口答应。只是出于慎重,我说我再跟畜牧局和养牛户商量商量。但我心想,商量是走个形式,这事儿没跑儿!

  没想到,甭说1000头牛,连10头牛都落实不下去。

  畜牧局王局长面有难色给我解释:现在牛市走的好,农民养小牛,八个月左右就卖了,能卖个好价钱。植牛黄的牛需要一年半。一年半的时间农民卖两茬儿牛了。那牛黄值钱也超不过一头牛的钱。农民觉着不合算。牛县长要非得……

  啊?!什么我非得?!不植牛黄了!跟大伙儿说,怎么合算怎么干!千万别顾我的面子!

  这事儿就吹了。静下来一想,这在近来几十个大项目中是个最小、最简单、最算不上项目的项目,都有一个好心,不一定能做好事儿的问题,看来我往后哇,可得多问着点儿,多听着点儿,多跑着点儿,多想着点儿,多学着点儿,就是少想当然着点儿。

  这边儿的问题是解决了,我怎么跟牛黄的老板交待呀?我手里还有人家不少“安宫黄牛”呢!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牛县长日记:2001年2月18日--我的第一个秘书(2001/02/22/ 22:48)
网友:为牛群出谋划策(2001/02/21/ 18:14)
牛县长日记:2001年2月19日--丧钟为牛群而鸣?(2001/02/21/ 16:22)
牛县长日记:2001年2月17日--牛群画牛(图)(2001/02/21/ 12:22)
牛县长日记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