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三联生活周刊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益猖獗的私贩器官

http://edu.sina.com.cn 2001/02/23 13:07   三联生活周刊

  土耳其传出骇人听闻的消息。安全情报部门最近揭发,人体器官贩卖集团已进入土耳其多个地震灾区,大肆活动,拐走在地震中失去亲人的孤儿,然后交由“地下”医生割取器官出售,牟取暴利。

  灾区之一的包鲁市政府地震灾情紧急处理中心前日向传媒及各方发布紧急通知,表示政府已接获土耳其安全情报当局通知,活跃于伊斯坦布尔地区的一个由约30人组成的人体器官贩卖集团,目前已涉足包鲁,图谋拐带孤儿以割下他们的器官售卖。

  通告指出,该犯罪集团早前出现在伊斯坦布尔、沙卡亚和亚罗互等灾区。他们佯装为捐赠救援物资的善心人士,向当地救灾机构表示愿意暂时代为照顾亲人下落不明的儿童,待灾区善后工作告一段落后,再把这些儿童带回来。不过,该集团把儿童带走后即失去踪影。土耳其不法集团还借医学基金会名义,发起所谓的捐血或器官捐赠活动,欺骗百姓捐赠血液及器官,或诈骗前苏联及东欧国家穷困者出售器官,然后与器官贩子及秘密医生联手大卖人体器官及血液以牟取暴利。

  曾为伊斯坦布尔前“科学研究基金会”成员的巴布拉,日前接受采访时作了上述表示。“科学研究基金会”曾因在去年发起一项多达两万人参加的捐赠的血液及器官去处不明,引起舆论挞伐而销声匿迹。

  土耳其由于法律老旧,缺乏规范民间医疗行为的法令,导致密医猖獗。苏联解体和东欧巨变后,居民生活贫困,被迫前来伊斯坦布尔打工,器官贩子于是应运而生,中间媒介诱骗劳工出卖器官,供应来自欧美的有钱病人,伊斯坦布尔因此成为器官移植的天堂。

  巴布拉也表示,东欧国家以摩尔多瓦最为穷困,国民年平均所得仅400美元,因此摩尔多瓦劳工也成为器官贩子的最爱,给付1000至1500美元,即可自摩尔多瓦劳工身上割取一枚肾脏,其他国家劳工出售肾脏则索价较高,约5000美元,但无论成本如何,中间媒介的不法集团至少获利数万美元。

  在价钱方面,来自西欧国家或以色列的“买主”,一枚肾脏付给器官贩子约20万美元,扣除医院杂费及手术医师、护士的费用之后,器官贩子可净得5万美元,器官“捐赠者”获得5000美元,但如果“捐赠者”人数拥挤,市场供过于求,“捐赠者”的行情也就看贬。

  许多原计划到土耳其打工的东欧年轻人,受到器官贩子的游说而临时决定出售自己的器官,结果回国后感觉身体不适而接受检查,才了解自己被割除的器官不仅是一枚肾脏,却连膀胱也被骗割掉一个。

  土耳其成为全球器官移植天堂的主因是政府缺乏约束民间医疗行为的法令,私立医院公然进行器官移植手术,当局也无可奈何;医院方面在获利同时,对医生个人私下从事器官移植手术也就不加干涉。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潘教授的猴子山庄(2001/02/23/ 13:01)
04国债内幕:惊险操盘30亿(2001/02/23/ 12:18)
资本浪潮:13亿资本运作2000亿交易(2001/02/23/ 12:16)
资讯二:投资连结保险的基本特点(2001/02/23/ 12:09)
三联生活周刊 (2001年第6期)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