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正文

应试教育痼疾难改 千里出游为求一卷

http://www.sina.com.cn 2001/05/08 14:07   新华网

  据新华社长沙5月7日电 “五一”长假,国人出游的热情空前高涨,或游山玩水,或走亲访友。然而在长沙岳麓山下,却有一群特殊的游客,他们不辞千里,只为购得一份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高考模拟试卷。

  在湖南师大至湖南大学的“商业文明街”上,数十家临街小店在店门口竖起一块小黑板,上面歪歪扭扭地写有“湖南师大附中4月份月考试卷已到,保证质量,如假退货……”之类的字样。走进一家小百货店,几个操外地口音的中年男女正带着小孩选购试卷。老板则在一旁信誓旦旦:“这些卷子绝对是真的,是从附中印刷厂拿的货!”

  记者在店中粗略作了一番统计,半个小时之内,就有10多位顾客前来问讯,约一半在店中挑选了试卷。这些顾客绝大多数来自外地,有两个甚至来自千里之外的湘西。

  在攀谈中,来自湘西的顾客告诉记者,他们那里“高考信息不灵通,省会重点中学对高考的情况要熟悉些”。他们还说,利用长假,带小孩来长沙购买名校高考模拟试卷,“高考心里就有底了,顺便也可放松心情”。

  记者沿路走访了几家小店,发现附中月考试卷在“五一”期间十分热销。一个店老板说,“我一天随便可卖30多份”,“师大附中的牌子响,高考升学率高,很多游客来长沙就是冲着买附中的卷子,外省的也有不少”。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金庸客栈】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株洲举办高考冲刺作文竞赛 被疑强化应试教育影响 (2001/03/15 07:58)
校园观点:高考出题预测给应试教育推波助澜 (2001/02/28 07:38)
“差”学生创下智力问答新纪录 应试教育再引质疑 (2001/02/08 11:32)
观点:用考试评价老师是为应试教育“添砖加瓦” (2001/02/02 06:45)
教育界评17岁女孩写教辅:应试教育的“怪胎 (2001/01/09 15:23)
教委着眼综合素质 家长却沉迷应试教育 (2000/09/04 14:30)
考研热:大学里的应试教育 (2000/06/25 15:4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