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正文

四川高考志愿本月填报

http://www.sina.com.cn 2001/05/09 14:08   华西网-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曹丰实习生周琳)记者昨日从省招办获悉,四川今年高考升学志愿将于五月下旬至六月中旬填报。《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高中中专招生考生志愿卡》由考生亲笔填涂,填好后不得改动。《志愿卡》所填的院校及专业名称与编码必须准确,否则,责任由考生自负。

  我省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考志愿分提前批院校、第一批重点本科院校、第二批一般本科院校和第三批院校填报,其中第三批院校按普通专科、高职专科、学历文凭考试试点院校的顺序填报。对口招生的职教师资志愿填在第二批,高职班志愿填在第三批;预科志愿填在同批相应志愿栏内;高中中专志愿在第三批院校后填报。

  提前录取院校含军事、武警院校、公安部属院校、教育部直属师范本科院校和有特殊要求的院校与专业,各类院校可相互兼报。

  报考理工外语类的考生,可以兼报理工类的院校或系(科)、专业;报考文史外语类的考生可以兼报文史类的院校、专业;报考艺术院校或系(科)、专业和体育院校或系(科)、专业的考生,可以兼报文史类或理工类的院校或系(科)、专业。

  愿意服从学校专业调配的考生,应将该院校志愿的“调配”栏涂黑;愿意服从学校调配的考生,应将该批“所填志愿未被录取愿意调配”的相应栏涂黑,不涂的录取时按不愿调配对待。

  省属院校定向招生范围内的考生,报考由省分配名额的定向招生院校且愿定向的,以及报考有定向招生任务的中央部委属院校且属定向招生范围愿意定向的考生,应将该院校的“定向”栏涂黑。志愿卡中“定向”栏未涂黑的,录取时以不愿“定向”对待。

  报考定向招生且愿定向的考生(含报考少数民族预科的考生以及此类预科2001年直升的学生)须与定向单位或定向县签订定向协议书(具体办法按川招委(1998)39号文执行),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拒绝或指定考生签订定向协议书,也不得以任何名义收取考生费用。定向生毕业后必须回定向单位或定向县就业,不得改派。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金庸客栈】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北京高考报名第一天 大龄考生顾虑重重准备不足 (2001/05/09 09:42)
欣喜 忧虑 疑义--各界人士看待高考取消年龄限制 (2001/05/08 08:22)
录取率1比1.45 北京高考今明两天报名 (2001/05/08 17:45)
北京市高考报名今天开始 尚未出现高龄考生 (2001/05/08 17:5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