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碧岳十一高中校长:要敢于承认失败

2013年07月25日11:56  新浪教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教育[微博]讯 这是一所来自于大洋彼岸的蓝带高中,坐落于美国威斯康星州最大的城市密尔沃基;这是一所有着天主教会背景的男女合校私立高中,校长是一位干练的女性Melinda Skrade(以下简称Melind)博士,这所学校的中文名字是——美国碧岳十一高中。

美国碧岳十一高中校长Melinda Skrade博士美国碧岳十一高中校长Melinda Skrade博士

  学生课表由自己个性化定制

  坐在面前的Melinda校长大方干练,一脸灿烂的笑容, 她所管理的美国碧岳十一学校师生数量有一千人左右,是威斯康星州内同等性质学校里最大的一所。在碧岳十一高中940名学生中,8%是来自于全球8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对于这些国际学生,学校采取的是融入到本土教育之中,而非单独培养。

  Melinda校长介绍,学校课程有200多门,是全州开课最多的学校,全部是由学生自己选,学生的课表都是自己个性化定制的,固定的教室和老师,流动的学生,每堂课的学生都不同。同时,学校为国际学生开发了有针对性的课程并加开导论课,让没有任何背景知识的学生能学得容易些。此外,国际学生可在导师、同学的带领下,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

  对于已经习惯规律日程安排的中国学生,初到碧岳十一高中难免不适,因为要完全自己把控自己的时间,而每门课有各自的作业,有的作业要用一个月甚至一些学期完成,Melinda校长谈到,中国学生在经过了锻炼之后逐渐适应,不仅平时能够畅通与美国同学交流,看电影,更能学习到美式把握时间以及学习思考的方式。

  成功的学生要敢于承认自己会失败

  在Melinda校长看来,一个成功的学生,首先要有为了追求很好的教育质量和自己人生规划去冒险的勇气,人生中充满了挫折与失败,因此成功的学生也要敢于承认自己会失败,此外,在需要别人帮助时,要毫不犹豫地向能够帮助自己的人寻求帮助,大胆说出自己的需要,这也是一个成功学生必备的素质。

  谈到学校毕业生的出路,Melinda校长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学校是排名在42位的威斯康星州麦迪逊校区,以及排名80位的马凯特大学的主要生源输送高中,很多毕业生被常青藤大学录取。此外,学校的艺术系很是知名,每年会有全世界顶尖的艺术院校来此进行宣讲。

  学术研究与学校管理互相促进

  在当选美国碧岳十一高中校长之前,Melinda是一位有着20多年社会科学执教经验的博士,她认为,做学术研究与做学校管理并不冲突,而是相辅相成的,因为她的学术研究领域也是关于教育和管理的内容,研究的成果可以帮助自己更好的带领学校,“这是一种双重的成就感。” Melinda校长说。

  女校长、妻子、母亲、研究生导师等诸多身份并没有让Melinda觉得焦头烂额,反而平衡得游刃有余,她笑着说,自我调节利用时间非常重要,在接触不同的工作或者不同生活角色时,她总能让自己学到新东西,让自己更加学会在不同角色中转换。在和这位自信、乐观、积极向上女校长谈话,总能给人感觉到一股正能量。

  留学[微博]前先过听说读写语言关

  中国学生申请碧岳高中的途径有两个,第一种是通过威斯康星国际学院在中国大陆地区招生,以国际学生的身份去留学,持的是F1签证。另一种是通过碧岳十一高中和西安博爱中学开设的2+2国际班课程,适用于需要一段时间适应或者准备先打好基础再去留学的学生。

  在出国留学前,Melinda校长建议,在学术上的准备最关键的是语言,听说读写全方面准备,她说,阅读速度和阅读量是区分一个人是不是母语使用者的标准,而以后的学术成果都是要有写作来展示,因此需要很好地英文写作功底。此外,学生要多和英语母语者多交流,提高自己的口语听力能力。(作者:新浪教育李清新)

  本稿件为新浪国际学校栏目独家稿件,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唐敏: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由新浪教育主办的2013年国际学校校长访谈系列节目,我是主持人唐敏。今天很高兴邀请到一位外国来宾,她是来自于美国碧岳十一高中的校长Melinda教授做客新浪,和我们谈谈美国高中那些事,让我们欢迎Melinda校长以及赛尔教育集团代表,两位请和新浪网友打个招呼。

  赛尔教育集团代表:大家好,我是碧岳十一高中的合作机构,中国赛尔教育集团的代表,今天由我担任Melinda博士的翻译。

  碧岳十一高中是天主教会背景的男女合校大学预备制私立高中

  Melinda:我来自美国的一所蓝带高中,碧岳十一高中,我们学校位于威斯康星州最大的城市密尔沃基。学校性质是天主教会背景的男女合校大学预备制私立高中,学生和教师人口数相加有一千人,现在也是州内同等性质学校里最大的一所。

  主持人唐敏:我们都知道现在中国的很多学生会选择去国外的高中读书,碧岳十一高中又有哪些特色呢?

  Melinda:碧岳十一高中的核心课程门类跟其他私立中学差不多,包括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健康等,我们还有不少卓越的项目,第一是工程,第二是视觉艺术,第三是表演艺术,除此之外还有比较特殊的大学级别的课程,包括海洋生态学、人类基因学、金融课等等。这些项目的学生有机会在州内或者全国范围内参加大型比赛,我们的很多学生获奖,也因此拿到了丰厚的大学奖学金。

  主持人唐敏:像美国的高中和中国的高中是有非常大的差别的,中国高中往往学的是数理化或者历史、政治和地理,但是在美国高中好像从高中开始,就分各种门类,像刚才介绍的门类,高中的学生去学这个,他们的专业知识度够吗?

  Melinda:中美教育的侧重点各有不同,中国比较重视基础教育,美国高中更着力于给学生提供多种选择。我们认为学生发展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才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除了基本的课程以外,我们有很多拓展学生兴趣,或者学术上有所拔高的项目,主要为了让学生多方面发展。在碧岳十一高中有很多学生既能在自然科学课上拿到很高的分数,同时也能参加话剧表演、篮球比赛等等。而我们的核心课程也是分级授课,从普通的高中难度到大学级别课程,可以因材施教,满足不同学力学生的需要。

  碧岳十一高中是为了让孩子获得纯正美国高中的体验

  主持人唐敏:现在碧岳十一高中来自其他国家的国际学生所占比例是多少?

  Melinda:碧岳十一高中今年秋季开学时会有940个学生,其中有50名学生来自中国,另外还有12名学生来自西班牙、法国、南韩、加拿大、新加坡、哥斯达黎加、墨西哥等,现在国际学生的构成是非常多元的。以后我们国际学生来自的国家会越来越多。对碧岳十一高中来说,这是我们学校进步的表现。碧岳十一高中在中西部12个州里已经属于顶级高中,但是我们认为现在招收国际学生的项目,能够让我们的本土学生进步,我们有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不同的家庭收入的学生,构成一个真实的社会,能够让学生在这里更好地为将来的人生做准备。

  总结来说,现在碧岳十一高中的940名学生里,有8%不到的来自8个国家的国际学生,但我们国际学生的比例不会超过10%的,因为国际学生的家长[微博]们把孩子送到碧岳十一高中也是为了让孩子获得纯正美国高中的体验。

  国际学生的教育方式要融入到本土环境中

  主持人唐敏:对于国际学生来说,碧岳高中是单独培养还是把他们分散到不同的班级,跟美国本土学生一起培养呢?

  Melinda:我们对国际学生的教育方式还是要融入到本土环境中去,不知道大家对美国高中上课方式有没有了解。碧岳十一高中学生自己选课的,把必修的学分下面所属的课选够学分就行了,所以每个人课表不一样,一个课会有固定的教室,学生动,上这个课的老师不动。学生去上课的时候,每个课堂的同学都不同,这样的话国际学生上课的时候周围都是美国学生。同时我们给国际学生开发了几个有针对性的课程,比如美国文化课、美国政府课、美国历史等等,让没有任何背景知识的学生能够学得容易一些,平均分也不会被拉低。同时我们还有一个项目值得一提,这个项目是每个任课老师都会带十几个学生,其中有九年级的,有十年级的,有十一年级的,有十二年级的,有美国的,有中国的,有韩国的等等。学生在导师带领下,就会感受到家庭的温暖,而这些同学、学长或者学弟学妹就像兄弟姐妹一样,这样国际学生能够非常好的融入学校。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