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枫叶国际学校获机器人锦标赛金奖

2013年08月01日18:03  新浪教育 微博   
机器人锦标赛比赛现场机器人锦标赛比赛现场

  2012年12月6日至8日,由亚洲机器人联盟主办、面向亚太地区国家和地区中小学[微博]生的第六届亚洲机器人锦标赛在新西兰奥克兰开赛,大连枫叶国际学校VEX机器人社团获得团体金奖。

  亚洲机器人锦标赛是由亚洲机器人联盟主办、面向亚太地区国家和地区中小学生的机器人比赛。从2007年到2012年,比赛已在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中国香港、中华台北和新西兰成功举办六届。

  据了解,来自中国、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新西兰、中国香港、中华台北等国家和地区的160多支代表队参加了第六届亚洲机器人锦标赛。由大连枫叶国际学校高二学生朱星兆、柳九如、罗成旭、付重元、朱竑宇组成的大连枫叶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拼得亚洲第十三名的好成绩,并获得团体金奖。

  大连枫叶国际学校VEX机器人社团(亥伯龙机器人实验室)成立于2011年10月,在社团活动中心有自己专属的独立机器人实验室。2012年4月,他们和东北师范大学[微博]附属高中联队,参加了在美国阿纳海默举办的VEX世界锦标赛,获得STEM综合奖。12月,在经过数月紧张实验、筹备,在经过多方论证之后,五名精英代表脱颖而出,代表枫叶VEX亥伯龙机器人实验室参加在新西兰举办的第六届亚洲机器人锦标赛,一举夺得亚洲团体金奖。担任机器人社团社长的男校周恩来班学生朱星兆表示,通过这次比赛,实验室成员不但开阔了眼界,也更加坚定了信心。

  在之前结束的2013年4月世界最高级别的VEX机器人比赛——美国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中,朱星兆、柳九如、秦菲茹组成的枫叶VEX机器人代表队获得了综合奖。

  据悉他们将在5月派出一支全部由高一同学组成的队伍,参加在沈阳举办的全国机器人大[微博]赛,让我们祝所有选手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枫叶教育集团官网:http://www.mapleleaf.cn/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