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私立寄宿中学里的那些“大事儿”

2013年09月12日14:4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作者:曾敏敏 (新浪微博@华英教育曾敏敏[微博])

  Sandy是这次带领我们参观美国一所著名的私立寄宿高中Peddie School(佩迪中学)的Tour Guide(学生向导),她的任务是尽量的让我们能够感受到学校的硬件设施和文化学术特点。在经过一座非常宏伟的体育馆的时候,她告诉我们,这是他们学校的游泳馆,建设标准是和奥运比赛场馆一样的,我忍不住惊叹:“那你们学校一定是很重视游泳吧。”她骄傲的说:“Yes, swimming is a BIG thing in our school。”(游泳是我们学校的一个大事儿!)

  对于这些坐落在美国东北部具有上半年的寄宿中学来说,他们的“大事儿”还真不少,像在佩迪中学,游泳就是绝对的大事,参加学校游泳校队的学生,在校园里绝对是万众瞩目的小明星,无人不认识,周末集训完毕,老师常会用车把他们带出去好好的吃一段补充补充营养。据说,佩迪中学曾经给美国国家队输送过不少的游泳选手呢。

  而在另外一所著名的高中Philips Exter Academy(飞利浦埃塞特中学),他们学校里绝对的“大事儿”肯定要算上数学一分子,就连教同学们数学的老师,明星老师冯祖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学博士,在担任埃塞特的数学老师前,曾经是美国国际奥数队的总教练。他曾经带过的学生里包括了我们年轻人们都熟知的Facebook(脸书)的创始人Mark Zugburg (马克扎克伯格)。试想,在这样的老师带领下,同学们的数学学习无论如何都不能是小事吧。

  同样位于美国东北部,坐落在麻省西边的Deerfield Academy(迪尔菲德中学),他们的“大事儿”,除了学术外,还包括了学校对于壁球的重视。只要你走进这个美丽的校园,看到他们众多崭新的壁球训练馆,就会明白“大事儿”对于学校每一个成员的意义了。

  其实,对于这些寄宿高中,学校的大事儿体现的是每个学校各自的学术特点、文化特点以及体育特点,对于希望未来进入美国私立寄宿高中的同学们来说,提前了解感兴趣的学校的关注热点,不仅能够更好的和自己的兴趣匹配,也能更好向学校证明,你绝对是“大事儿”的一分子。

  本文选自 作者曾敏敏新浪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本稿件为新浪国际学校栏目独家稿件,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新浪国际学校栏目征集专家、网友、学校来稿,点击可查看征稿启事

  新浪教育现面向广大家长诚征:1、驻站作者;2、VIP家长;3、家长联盟成员;详情请点击报名链接:http://t.cn/8sbRAXq

  微博:@国际学校家长圈

  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公众号:ischoolQZ)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