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国名校:独立研究课程比AP成绩更给力

2013年09月18日10:1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作者:曾敏敏 (新浪微博@华英教育曾敏敏[微博])

  John是我在拜访美国著名的私立高中圣保罗中学(St. Paul’s School)认识的学生,来自杭州,就读12年级,已经获得了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viersity)的录取。我在恭喜他之余,忍不住好奇的了解他能够被录取的秘诀。他谦虚的说,其实考试分数并不高,SAT只有2100多分。我更好奇了,那什么是他能被录取的关键原因呢?他想了想告诉我,也许是因为自己在高中时跟着老师做了一些独立研究课程,探讨关于宇宙黑洞的课题。这下我明白了,原来是这个独立研究课程,让John在芸芸申请者中脱颖而出,成为了下一节的普林斯顿新生。

  对于大多数在中国准备美国大学申请的学生来说,我们证明课程难度的最普遍做法便是参加AP考试,如果能够获得4分以上的成绩,便能说明自己在相应学科的学习程度已经基本达到了美国大学的水平。事实上,在美国的一些顶尖的高中里,他们的课程设置里是找不到AP的字样的,例如飞利浦埃塞特中学(Philips Exeter Academy),圣保罗中学(St. Paul’s School),由于他们的高阶课程难度已经超越了AP的难度,因此学生不需要参加AP考试,直接寄送学校的成绩单给申请的大学即可。优秀的学生们甚至会去挑战比AP课程更难的课程,也就是John所参加的独立研究课程。这类课程是专为那些学校常规课程已无法满足他们学习难度的学生而设置,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术兴趣,和老师进行商讨,决定自己所要研究的方向,在老师的指导下,独立完成相应的科研和考试。John的同学里,还有许多完成了独立研究课程的同学,他的一位同级同学,正在就核物理和老师展开一系列的探索和研讨呢。

  我的一个中国学生Rachael,在美国费城的一所女子中学就读12年级,今年她将为了申请梦想学校沃顿商学院[微博]而努力。在她过往的申请经历塑造过程中,一个重要的筹码,便是她这个学期,会在学校经济学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一项独立研究课程,就中国的有机产业发展进行研究和完成学术论文。她告诉我,新学期迎接她的,是挑战,但她会全力以赴。而我也期待着,当沃顿商学院的招生官看到这个努力的女孩子,为了梦想做出的这些努力,欣然的在她的档案里写下:

  “Admit!”(录取)

  本文选自 作者曾敏敏新浪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本稿件为新浪国际学校栏目独家稿件,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美国独立研究课程AP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