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班“学霸”被美国9所名校录取(图)

2014年04月02日10:04  三湘都市报     收藏本文     
长郡中学美国AP课程中心高三学生易阳天 通讯员 周萍 摄长郡中学美国AP课程中心高三学生易阳天 通讯员 周萍 摄

  当大多数孩子还在为高考[微博]奋战时,长郡中学美国AP课程中心高三学生易阳天已经被美国9所综合排名前40的大学录取,而他最终选择了全美综合排名第5的芝加哥大学。

  芝加哥大学有一个称号叫“乐趣灭亡的地方”,校友中有8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向来比较喜欢古怪独特和有创意的学生,17岁的易阳天是如何被他们看上的呢?

  独特经历

  12年沙漠生活

  易阳天是甘肃人,12岁以前,他都跟随父母在沙漠生活,父母都是医生。初中开始,他跟随父母调动,来到长沙读书。

  12年的沙漠生活让他对生物产生了兴趣。“小时候我在沙漠里玩,有时会看到野兔,人一靠近,它就飞快地躲到骆驼刺里去了,骆驼刺保护了兔子,兔子的粪便也滋养了骆驼刺。”易阳天说,在沙漠艰苦的环境里,动物和植物的共生让他深深震撼。而住在沙漠里的人,为了自身的利益在河流上游新建水库,导致下游缺水,胡杨林大片死亡,又让他觉得寒心。

  他从小对沙漠中的生态环境和奇特植物就充满兴趣,并且引发了对可持续发展、植物学、生态学的思考,这也是他申请芝加哥大学的个人陈述内容,文书很合学校的口味。

  独特兴趣

  拿到遗传学教授推荐信

  高二的时候,易阳天还申请成功了哈佛的暑期学校,修了两门很有挑战性的生物课,分别是遗传学和神经生物学,并且都拿到了A,拿到了遗传学教授的推荐信。“这次经历刷新了我对生物学的认识,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学术兴趣。高三在长沙市血液中心的实验室打下手,也学到了很多生物医学知识。”

  独特视角

  分饰两角打动面试官

  “面试时我和芝加哥大学的面试官畅聊了80多分钟,聊得非常投机,我想这个也是非常加分的。”易阳天告诉记者,面试是在网上进行的,他给考官讲述了自己自编、自导、自演历史剧的经历,在语文课上,他一人扮演荆轲和秦王两个角色。教科书是以赞扬荆轲为主,而他则侧重分析荆轲的失败。“荆轲的失败在于用错人,他重用的秦舞阳,总是在关键时刻掉链子。”

  “我不喜欢随大众,喜欢用自己的视角去分析一些事情。”易阳天说。

  独特爱好

  爱做甜品,是个吃货

  父母对于易阳天的教育也是“放养式”,初中、高中国际班、大学的选择,都是易阳天自己一手操办。

  除了学习好,易阳天还是个多能孩子,钢琴、羽毛球样样精通,还喜欢在家里上淘宝买烤箱、材料,烘焙蛋挞、泡芙等甜品,一个星期要做好几次。 “我是一个吃货,也是一个充满热情和好奇心的人。”易阳天这样评价自己。(记者 贺卫玲 黄京)

  新浪教育现面向广大家长诚征:1、驻站作者;2、VIP家长;3、家长联盟成员;详情请点击报名链接:http://t.cn/8sbRAXq

  微博:@国际学校家长圈

  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公众号:ischoolQZ)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