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高中国际课程班受青睐 高考不再是唯一选择

2014年04月23日14:18  浙江都市网     收藏本文     

  据悉,上海21所高校高中已经开设国际课程,上海向来是以“大型、综合、现代、优质”教育而闻名全国。据上海教育负责人透露,此次开设国际课程旨在为学生出国留学[微博]架起一座桥梁,希望通过“专业+英语”这种教学模式,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专业性人才。并且目前开设的国际课程,打破以往“传统模式”,为学生量身定做的针对不同国家留学的实用性课程,通过演讲、作报告、合作完成项目等方式全方面训练学生听、说、读、写等,重心转向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运用能力。下图为上海开设国际课程的种类:

  上海11所公办高中国际课程

上海11所公办高中国际课程上海11所公办高中国际课程

  上海11所民办高中国际课程

上海11所民办高中国际课程上海11所民办高中国际课程

  记者调查发现,国际课程的开设,受到了很多家长[微博]和学生的青睐,由于人们思想的逐渐开放,很多人选择避开过高考[微博]这个独木桥,而以国际课程为跳板,选择去国外读大学。由于国际课程的开设门槛低,致使大部分人可以有机会选择,既可以通过高考这一途径选择国内的大学,也可以通过国际课程来选择国外的学校。一位家长说道:很感谢学校设立这样的国际课程,我女儿是学服装设计的,选择国际课程既可以学到专业知识,英语也可以为自己的第一专业加分,而国内的应试英语根本无法满足女儿在口语尤其是专业英语上的需求。国际课程的辅助,将来不仅可以在国内市场发展,凭着出色的专业加之一口流利的英语也可以在国外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而伯明汉国际英语教育负责人指出家长之所以如此青睐国际英语课程,大抵是因为国际课程偏实用性的特点更符合家长以及学生的需求。可见,虽然这些年英语受到大家的喜爱,但大家并非盲目追捧,他们更清楚自己对英语方面的追求。国际课程受青睐的另一原因是虽然是量身定做的国外课程,但规定不得高额收费,这使得公办学校国际课程班收费大多与国内班标准一样,给不少家长吃了“定心丸”。觉得课程的性价比挺高。

  国际课程的教学模式是采取国内和国外的学校合作的模式,中西方教育资源相互整合,架起中西方教育合作桥梁,也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而某高校校长强调,学生选择的多元化也正是弥补了这么多年来应试教育的弊端,使高考不再是学生们的唯一出路,我们将有效发挥英语的实用性,这也使得英语再次成为了很多学生的“杀手锏”。他还强调,未来,英语的使用能力将会作为教育的重点。而,另一方面,这种教育合作的方式也引来了更多的国外留学生到中国发展,国际课程体系不断完善,这也无疑不是一个互惠互利的过程。

  新浪教育现面向广大家长诚征:1、驻站作者;2、VIP家长;3、家长联盟成员;详情请点击报名链接:http://t.cn/8sbRAXq

  微博:@国际学校家长圈

  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公众号:ischoolQZ)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