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那些美国夏令营里的特殊活动(组图)

2014年04月23日12:1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分享嘉宾张孝晨 分享嘉宾张孝晨
Big Zip–飞索 Big Zip–飞索
Capture the Flag–夺旗大战 Capture the Flag–夺旗大战
Dam Building–修建水坝 Dam Building–修建水坝
Polar Bear Swim–小北极熊晨浴 Polar Bear Swim–小北极熊晨浴
Water Slide - 水滑梯 Water Slide - 水滑梯
Woodworking–木工活 Woodworking–木工活
到牧场给猪洗澡 到牧场给猪洗澡
与辅导员一起参加活动 与辅导员一起参加活动
牧场喂驴 牧场喂驴
骑山地自行车 骑山地自行车
分享嘉宾Jenny 分享嘉宾Jenny
“哈利波特”造型的营员 “哈利波特”造型的营员
忘带泳衣在河边等待营员上岸 忘带泳衣在河边等待营员上岸
与新朋友一起去参加活动 与新朋友一起去参加活动
在日本参加全球中学生学术论坛 在日本参加全球中学生学术论坛

  4月19日,新浪网教育频道国际学校栏目举办了以“聊聊海外夏令营的那些事儿”为主题的“走进国际学校”新浪家长[微博]沙龙活动,其中还邀请了2位多次参加海外夏令营的孩子Jenny和张孝晨现身说法,讲述了他们海外夏令营的亲身经历和感悟,两位学生的分享让活动现场显得更加活泼,受到了所有到场家长的欢迎,也给家长们如何选择夏令营带去了一些建议和鼓励。

  Jenny:我如何从不适应变成明星营员?

  Jenny是北京某著名高中国际班10年级学生。她从小跟随动画片学习英文,阅读原版书籍,英语成绩优异。曾参加过美国本土Residential类的和Day Camp类夏令营。9年级寒假参加了日本的国际学生交流项目,表现优异;9升10暑假去以色列参加科技与宗教文化主题的游学;10年级上学期到博茨瓦纳探寻种族冲突与非洲原始森林。

  Jenny是一个特别善于与别人交流的人,有很多的朋友,在她初一的时候得知要去参加美国传统夏令营完全没有任何担心,但是夏令营第一天她就发现,事情与自己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她甚至完全没有办法融入到那个圈子里面。

  她的第一天夏令营生活一点也不顺心,先是没有发现营地变动走到了原来的营地去了一个美国女孩的床位;再是没有听懂要去游泳所以没带泳衣,只好一个人站在上面看着其他营员游泳,“自己在那儿哭,哭的特别惨”,Jenny笑着说。她的宿舍一共住着17个女孩子,分别来自13个不同的国家,再加上西班牙人英语也不是特别好,Jenny觉得自己好像没有学过英语一样,完全不知道她们说什么,别人聊天她继续哭,第一顿饭几乎没有吃。

  因为不甘心自己的状态,Jenny开始疯狂地找人聊天,集会时跟站在旁边的朋友聊,吃饭时跟坐在旁边的朋友聊,甚至连在去洗手间的路上也抓住机会跟她们聊天。慢慢地她开始发现其他国家的孩子都非常善良,也乐意分享她们的一些经历。逐渐她就和宿舍的女孩子融入在一起。有一次她跟宿舍的女孩子去漂流时不幸掉水里了,等爬上去以后,所有人都来关心她,后来大家就有一个共同的话题是游泳,有了爱好这个话题,就聊到了饮食,聊到了旅游,话题越来越多,慢慢地也就跟她们变成了好的朋友。

  为什么刚开始无法融入后来与她们成为好朋友?Jenny自己分析有两个原因,首先是大家没有共同语言,比如外国同学聊的明星自己不知道;而第二个应该就是语言的问题,因为她当时学的英语是正式的,有的太过于直接,但是外国人跟一个人说话,不会上来就问你哪里人。

  在离开美国夏令营的那天,Jenny把她从中国带过来的京剧脸谱作为小礼物送给大家,朋友们都很喜欢也很开心,她们就带着脸谱去参加篝火晚会,到了分别的时候,大家都哭了,都非常的不舍。

  除了美国,Jenny还有到其他国家参加夏令营的经历,第一个国家是日本,去参加全球的中学生学术论坛,论坛分为9个话题,她们当年参加的话题是经济心理学,一共5天。在讨论中,她也发现发现与中国学生相比,外国的学生的思维更加开阔,而且他们从小到大都有一个坚持的事物,比如说他们信一个宗教,或者说他们从小到大都会喜欢弹钢琴。

  第二个国家是以色列,相比日本和美国来讲,Jenny感觉去以色列有点像出去玩。在她印象里以色列并不像我们传统的看法那样不断有战乱,那里的人也都十分向往和平。还有一个国家是博茨瓦纳,Jenny也从这个国家了解到非洲的教育情况,以及风土人情。

  去了不同国家,参加了不同的夏令营还有会议,Jenny总结说多读书是很重要的,用自己的亲身实践体验一些东西也是非常重要的。“我认为行万里路胜过读万卷书”,在分享的最后她感悟到。

  张孝晨:美国传统夏令营很丰富多彩 活动刺激好玩

  张孝晨在主要分享了他在夏令营里所参与的活动,回忆夏令营的经历,他主要的印象是刺激、好玩。

  张孝晨,北京某著名公立学校四年级学生,6岁半到美国私立小学1年级插班;1年级寒假到美国私立小学2年级插班;1升2暑假到美国本土夏令营参加活动,是整个营地年龄最小的营员;2年级寒假美国私立小学3年级插班上课;2升3暑假到美国本土夏令营参加活动,有着非常丰富的夏令营经验。

  令他记忆犹新的一件事情是夏令营里的寻宝游戏,里面的物品十分奇特,其中包括某个辅导员的腿毛、某个辅导员的眼睫毛等等,而辅导员也都十分配合孩子们的活动。而扔湿海绵的活动也会让老师“遭殃”,老师坐在椅子上,孩子们轮流隔着一些距离扔湿海绵,砸中老师就得分,砸中脑袋得分最高,而且老师还不能躲。

  在他们的夏令营中还有很多“疯狂”的活动,每个人都会把山地自行车倒骑,还有一个活动是在草坪上,草坪上铺上塑料,往塑料上洒水,上面有许多塑料做的布偶,每个人都滑下去拿一个布偶,然后里面有分数。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疯狂的晚间活动,比如“夺旗大战”,一般是分为红蓝两队,每个队都有一个旗子,两队的人要到对方的队伍里,试图把对方的旗子抢回来。而“北极熊浴”

  要在特别冰冷的水里进行,需要营员早上6点起床,水里还有鱼刺,但是也特别爽,会让人一天的精神都很抖擞。

  夏令营里还有一些有难度的活动,比如说身上梆着绳在天上走云梯;从小的绳索上面滑下来;还有一个活动要爬上很高的大树,辅导员给孩子们在身上系上绳,然后在毫无预测的情况下直接把他们推下去。

  张孝晨的哥哥也参加了那个夏令营,夏令营有一个群魔乱舞的环节,所有人都在一个舞厅里跳舞、节奏性的扭,跳得特别好看,他们也不害羞,他的哥哥写到:“一群人围在一起瞎跳,而且相当高兴、兴奋、激动,这个地方我印象中好像是少儿不宜的,所以我几乎没有跳。”但是对于周五的唱歌跳舞和穿着古代的衣服走时装秀的表演哥哥为了融入文化,开始了‘厚脸皮’的表演。

  张孝晨参加的夏令营有还有很多特别有意思活动,孩子们会一起用石头围成一个圈在火上烤东西吃、做木工活,还有机会与动物亲近,去牧场喂各种动物,要给马梳毛、把马脚上的泥抠出来,还要画指甲。建设水坝活动也很受人欢迎,孩子们都会在水流稍微缓一点的地方,很享受地坐着。野外生存在张孝晨看来也特别地有意思,他们会有机会自己扒树皮,男生一队,女生一队,都分别搭营地,然后构成迷你的野外生存地区,作为临时应急的地方。

  美国的日营,像托管班一样,很简单;但是美国学术营,张孝晨和他美国的朋友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很“悲惨”,因为会有好多的作业,跟上学没两样。

  夏令营还有每周一次的告别篝火晚会,大家可以在那个时候表达任何的感谢。一人拿一个蜡烛到篝火那儿,说自己想说的话。很多时候都能听见有人哭了但哭的声音很低很轻。张孝晨也哭了,他也不舍得离开,因为在他看来美国本土夏令营很丰富多彩,是最好玩的。

  本次活动是新浪网教育频道国际学校栏目举办的“走进国际学校”新浪家长活动第2期,第1期的主题为“孩子什么时候上国际学校最合适”,专题链接:http://edu.sina.com.cn/ischool/zjgjxx001/,接下来会举办系列“走进国际学校”活动,希望通过家长现身说法,实地探校活动,帮助家长为孩子选择最适合的教育。

  本稿件为新浪国际学校栏目独家稿件,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新浪国际学校栏目征集专家、网友、学校来稿,点击可查看征稿启事

  新浪教育现面向广大家长诚征:1、驻站作者;2、VIP家长;3、家长联盟成员;详情请点击报名链接:http://t.cn/8sbRAXq

  微博:@国际学校家长圈

  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公众号:ischoolQZ)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