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新英才学校:学生入学 家长也需考试

2014年06月30日17:49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北京市新英才学校发展中心徐永锐主任北京市新英才学校发展中心徐永锐主任

  编者按:北京市新英才学校发展中心主任徐永锐接受新浪网教育频道的采访,为学生和家长[微博]详细介绍新英才的办学背景、课程特色、师资情况、招生录取及其学生毕业发展情况。徐老师建议家长选择国际学校时考虑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和学校整体氛围三个方面。目前,新英才学校对国际高中学生的录用除了考虑中考[微博]成绩外,还有学校自己的校考,较看重英语成绩,除此之外,还有对家长的测试与考评。

  2014年6月28日,由新浪教育[微博]频道主办的“2014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展”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近30所优质公办学校国际班、国际部及国际学校参与此次择校展,现场参与家长达到2000余人。此次展会不仅为学校和中考学生家长搭建了面对面沟通的桥梁,还邀请到多位国际教育行业专家对国际高中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讲解。以下为本次访谈嘉宾,来自北京市新英才学校发展中心徐永锐主任的发言实录:

  学校发展历程

  主持人:能不能介绍一下新英才学校的发展历程,当时开设国际课程的初衷是什么?

  徐永锐:新英才前身是北京市力迈学校,在1995年建立的。2007年之后,力迈学校被英才集团收并之后,改成北京市新英才学校。当初为什么设置新英才学校的课程呢?我们在2004年已经引进了A-level课程,这是家长和市场的需求,我们A-level课程设置初高中六年,可以说是全国首家,就出于家长对市场的需求。

  课程特色

  主持人:目前A-level课程里面的细节大概都有什么,除了A-level有没有其他比较有特点的课程?

  徐永锐:比如说在初中有IGCSE课程,包括在这个之前,还有初中要完成的会考。当然还有雅思[微博]的成绩,整个课程我们都开设。在这期间,我们分两个部门,一个是剑桥的初高中,还有国际的初高中。国际初高中里也有国际课程的植入,我们把它叫做3G+X的课程,就是国家课程、国际课程,还有国学课程。X是校本的意思,就是校本课程,我们把它统称为3G+ X。这里国际初中,既有国家课程,又有国际课程,还有国学课程。校本课程,公立学校有的课程,我们全有,公立学校没有的课程,我们还有很多的补充。

  师资情况

  主持人:学校的师资方面是怎么配备的?

  徐永锐:在国际学校这块,我们有一个李放大博士,他是英籍华人,已经从教30年了,他可以说是专家型教师,他在我们国家50年大庆的时候,专门受到朱镕基总理的亲自接见,得到了国家友谊奖和茶花奖,是专家来引领。还有我们师资结构有海归派,还有外教,再加上我们自己培养的教师。还有剑桥考试委员会专业培养的,有资质的老师。

  招生录用

  主持人:今年新英才学校在招生方面的计划大概是什么样的?

  徐永锐:在新英才学校是15年一贯制的学校,从幼儿园到小学、初中、高中、剑桥中心和外籍学生来留学[微博]的汉语中心。今年招生计划从幼儿园、小学、初中已经全部招满,高中因为中考之后刚过,我们现在正在启动招生。剑桥初三要增加一个班,剑桥高一招收三个班。普通高中有美国班要招收两个班,每个班是20人,这是小班制教学,非常有利于教学质量的提高。

  主持人:对于关注国际高中的家长来说,平时要注意多培养孩子哪些方面的能力,会比较容易考入国际学校?

  徐永锐:在我们接收国际高中学生录取条件方面,我们有三方面的要求,第一个是学生文化课要过关,尤其是在英语方面,在中考的成绩,在我们所规定的中考成绩标准情况下,我们自己还有一个校考,包括英语和数学,所以在英语要求方面最起码的。第二个,学生成绩合格后进行面试,着重在考察学生言谈举止品格及行为习惯,以上两个方面有一方面不合格,学生是不能被录取的。还有第三个,我们也要对家长进行测试和考评,这是我们新英才独到的,它是一张测试卷,对孩子的教育理念,还有对孩子有哪些了解或者对我们学校教育理念是否可,这样有利于我们今后的家校合作及对孩子将来学业规划,包括对他的成长规划有一个很好的了解。

  择校建议

  主持人:目前北京地区有很多国际学校,您能不能给一些建议,家长应该从哪些方面去选择学校呢?

  徐永锐:家长选择学校,应该从三个方面,第一个方面,应该是从课程,一个学校好不好,它选择学校就是选择课程。因为课程比较多,选择一个适合于学生的课程,这是很重要的。第二个,选择学校应该选择老师,师资力量是一个学校的根本,就跟我们到餐馆吃饭一样,要选择厨师,所以选择教师是非常重要的。第三个,选择整个学校,比如说他领军的校长,他的思想,他的理念。从这三个方面选择一个学校。还有给家长建议的,没有说哪个学校这样好或者那样不好,适合孩子的,才是你最好的学校。

  毕业去向

  主持人:在贵校就读的学生毕业走向如何,一般都去哪些地区读书,能不能介绍一下您校的录取情况?

  徐永锐:我们的毕业生现在去的国家有英国、英联邦国家,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这些都有,我们是100%达到了世界前100名大学,63%达到了全世界前30名的大学,还有一些是进入了全世界排名前10、前5,比如牛津大学、剑桥、帝国理工,当然还有香港大学[微博],国内知名的大学也都有。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能不能分享一下从学校创始以来,给您留下印象最深的一个学生案例?

  徐永锐:我们第一届毕业生陆泽宇的同学,他是宁波的,考入牛津大学,他在普通中学时,其实他的成绩是中上游,但是到我们新英才之后,经过我们整个老师的培训,他又担任了学生会主席,他的参与能力各个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如果他参加我们国家体制内的高考[微博],可能考入一个很一般的一本重点分数线的大学,清华[微博]、北大可能跟他遥遥无期,但是作为新的国际课程A-level,经过我们对他的指导,他考入了牛津大学。给我印象特别深的是他在同等学生基础上,他的阅历,、经历,包括学生会的义工,和他的组织能力特别强,所以在面试过程中,给考官留下非常深的印象。他是我们第一届考入牛津大学的学生,我对他印象比较深,我们的口号叫世界需要新英才,我们的学生就是新英才。

  除了这些,我们高中部还有美国班,美国班的课程设置跟剑桥中心的A-level课程不一样的,它是用国家的课程再加上托福[微博],SAT,再申报美国的大学,澳大利亚、加拿大都可以,同学们也可以走这样的途径,来申报国外的大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