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苗国际双语学校:要做国际化教育机构

2014年06月29日01:12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青苗国际双语学校陈斌老师

青苗国际双语学校陈斌老师

  编者按:青苗国际双语学校的陈斌老师介绍了青苗20多年的国际化办学经验,它是一所获得多个国际专业机构认证和授权的教育机构,也是国外IB、AP及SAT等培训教学的成员学校,所颁发的高中毕业证和成绩单得到国际的普遍认可。个性化、专业化的课程设置充分挖掘学生的潜力并给予学生广泛的选择权利。同时配备正规而强大的师资力量,追求高水平的国际化教学体系和科学的评价体系,多元化的学习活动,真正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国际教育。

  2014年6月28日,由新浪教育[微博]频道主办的“2014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展”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近30所优质公办学校国际班、国际部及国际学校参与此次择校展,现场参与家长[微博]达到2000余人。此次展会不仅为学校和中考[微博]学生家长搭建了面对面沟通的桥梁,还邀请到多位国际教育行业专家对国际高中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讲解。以下为活动现场实录:

  陈斌:首先感谢新浪、也感谢在座的同仁、家长和学生一直坚持到现在。

  青苗国际双语学校是一个有了20多年历史的教育机构,现在可以说我们已经成为了一个教育集团。首先,我们的全称叫青苗国际双语学校,简称BIBS,成立于1993年,有20多年的专门的国际化办学经验,我们开始是做幼儿园,然后做小学,然后在5年前做中学和高中,所以今年、去年和前年有我们的毕业生,当然这个数量还比较少,但是主要是以外籍学生为主。

  目前青苗在北京、南京、海口有11所校区,这些校区涵盖了国际或者国际双语的幼儿园、小学和中学。有约2500多名学生,170多位老师,其中来自12个国家的130多名外教在这些校区里面。

  国际化水平和标准的教育机构

  青苗应该是一个具备有国际标准的教育机构,这个所谓的国际标准,第一个,我们获得了专业的美国认证机构的认证,这个WASC认证意味着青苗所颁发的高中毕业证、青苗所发出的学生成绩单能够得到国际的普遍认可,至少在美国是可以畅通无阻。在我每张PPT下面中间这个小环就是WASC认证机构的标志。

  第二,我们是获得了国际文凭组织,也就是IBO的授权,我们是IB的成员学校,有IB的小学项目PYP、中学项目MYP、以及高中的英国说叫做国际文凭大学预科项目DP,获得IB文凭的学生会得到全球的认可,刚才已经有专门的老师做了介绍,而且IB的毕业证在申请大学的时候更具有竞争力。

  同时,我们也刚刚获得了美国大学理事会的授权,我们也是AP以及SAT等等这些培训教学的成员学校,所以获得AP良好成绩的这样一些学生,他们在进入大学的时候可以免修部分学分,也就是说右边的这个就是美国大学理事会的标志,我们下面这三个标志意味着我们的国际化水平和标准。

  课程介绍

  当然我们也提供优质的课程,这个课程刚才有专家也专门介绍过,我们有专门的IB课程,因为今天主要是高中,IBDP是高中课程,这个课程体系包括有六大学科领域,以及三项核心课程,在这些领域里你有比较广泛的选择性,完成了什么专题论文TOK、CAS以后,能够得到IB组织的IB文凭。同时,今年开始我们也开设美国的中学课程,美国中学课程有初中和高中,高中课程是从9到12年级完成20个必修学分,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社会学、体育健康与艺术。此外还有8个选修学分,这些选修学分就有AP项目,也就是大学先修课程,当然也有英语强化课程。完成这些学业拿到的是青苗的文凭,也可以获得美国大学的认可,当然你如果选修了有高中的AP课程的话,你的成绩可以带入大学,计入到大学学分,前提是这个成绩必须要达到一定的水平。

  高水平国际化教学体系

  青苗代表了我们在追求高水平的国际化教学体系。第一个方面,我们的课程体系,刚才做了一个介绍,这种介绍就我个人的理解,它是真正的实现了个性化教学,在这里你有自己的选修,你也有自己的特长,在选课中你就能知道如何发挥自己所长,学自己所能,然后做到扬长避短。

  第二个,我们有资深的国际教育管理团队,实现的是真正的国际教育管理体系。在这中间我举个例子,我们现在的总校长约翰校长,他曾经就是京西国际学校的前校长,从京西学校的创办到达到1500人的规模,与他的辛勤付出分不开,当然这个人离开京西以后后来又去了雅加达国际学校,把那边的学校从零起点开始发展到现在80多人,他现在正在加盟我们学校做这边总的管理。

  正规的教师队伍

  我们有正规的教师队伍,中外教,在这里我强调一点,我们的IB课程必须是具有IB资质的教师,不仅有这个资质,而且要求你有良好的IB教学结果,不是能说外语的就能在这边,当然我们的AP也是一样,给我们带来的是真正的国际化课堂,这种课堂里面以学生为中心,探究式教学,刚才有许多学校已经做过这样的介绍,由于时间有限我在这里不重复了。

  科学的评价体系

  我们有科学的评价体系,这种体系,第一个,注重多元化,就是说不仅对学科考试的要求,你的课堂参与各方面的表现都记录在成绩里面,成为你成绩组成的一部分。同时,学生在每一个学科都要进行研究性学习,这个学科研究性学习的结果,也纳入到你这个成绩的最后一部分。还有,我们有丰富多彩的活动,因为将来我们孩子要申请国外大学,人家主要看你三个方面,当然这三个方面我们的平时成绩是第一大项,不管你是从哪个体系出来,你必须是保持平时成绩要优秀。

  第二,你的语言水平,必须该考托福[微博]考托福,该考雅思[微博]考雅思。

  第三,个人的你参加过什么样的活动,你对这个社会的关注,你的特长,你对你将来学习的要求有些什么,人家很看中这个,不是说像中国的考试定终身的,所以我们有这么良好的体系。

  与其他学校有类似,我们专门聘请了资深的大学升学的辅导员,他将在这个期间追踪每一个学生,了解他的个人特长、兴趣爱好,要帮助学生制定人生规划,帮助学生选课,指导学生进行大学申请,代表学校进行大学申请的推荐。

  招生方面青苗是面向全球招生,我们应该说户籍不限、国籍不限。IB项目在顺义校区,美国中学项目在东润校区,就是东风桥附近,朝阳公园那边,由于时间有限,这是我们的展台,有需要的家长和同学可以在这边来咨询。

  还有一个,我们为入学做准备,有专门的暑期英语强化班,这个英语强化班时间可能就在下周一,为期三周。目的,就是帮助学生建立语感,了解英语以及学科英语的用法,体验国际教学的课堂。内容,会有数学的学科英语、科学的学科英语,当然期间我们也会组织一些活动。对象,是所有选择国际教育的7—10年级学生,不管你是否选择青苗,希望有这么一个过渡适应阶段的都可以来咨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