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苗国际双语学校:中英文教学体系获家长认可

2014年07月01日14:16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青苗国际双语学校招生部主任郑小琦青苗国际双语学校招生部主任郑小琦

  编者按:青苗国际双语学校招生部主任郑小琦接受新浪网教育频道的采访,为学生和家长[微博]详细介绍学校的办学背景、招生录取、课程师资情况及毕业去向。学校整体采用的是IB课程,提出中西合璧,中英文双母语教学体系。同时,根据学生不同的英文水平,学校制定英文补习计划。在学校的选择上,郑小琦建议家长和学生首先要明确大方向。

  2014年6月28日,由新浪教育[微博]频道主办的“2014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展”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近30所优质公办学校国际班、国际部及国际学校参与此次择校展,现场参与家长达到2000余人。此次展会不仅为学校和中考[微博]学生家长搭建了面对面沟通的桥梁,还邀请到多位国际教育行业专家对国际高中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讲解。以下为本次访谈嘉宾,来自青苗国际双语学校招生部主任郑小琦的发言实录:

  郑小琦:大家好,我是青苗国际双语学校郑小琦,是主要负责招生工作的老师。

  办学背景

  主持人:能否简单介绍一下学校的发展历程,当初开设国际学校的初衷是什么?

  郑小琦:青苗学校是从1993年就开始创办的,我们有幼儿园、小学和初高中。现在在北京我们已经有5家幼儿园,同时在东风北桥有一个小学,在朝阳公园有我们的初高中,包括我们即将在机场高速旁边,杨林出口处,沿顺义方向建我们新的校区,里边会有幼儿园、小学和初高中匹配的设置。

  谈到创建初衷的时候,不得不提到我们创始人,现在的董事长施华女士,她的创建初衷非常简单,就是为了一个教育的理想来创建我们的小学,同时她儿子在2003年即将要入小学,要找到更合适,符合她教育理想的学校,从这个初衷开始,创建了我们从小学开始,一直延续到中学、高中的青苗国际双语学校。

  在整个创建过程中,家长很支持我们青苗课程体系,因为我们是第一个提出中西合璧,中英文双母语化的教学体系的学校,所以很多家长对这方面的认可,一直支持我们创建了中学和高中。

  招生录取

  主持人:学校的入学条件是什么,招收北京以外的生源吗?

  郑小琦:我们是可以招收中国籍孩子的学校,所以在这方面来讲,有越来越多的家长来选择我们青苗学校。对于京籍之外,我们也是同样可以招收的。

  课程设置、师资配置

  主持人:学校的课程设置有什么特色,能否举一些例子?

  郑小琦:青苗最大的特色就是中西方文化的结合,中西合璧,中英文双母语的状态,我们的小学课程是70%的英文和30%的中文。中文部分我们用的是人教版的教材,我们在小学六年级阶段之间是完全可以完成教学大[微博]纲里规定的内容。同时70%的英文是完全符合孩子们整个在国外学习英文的教学,我们英文课程体系用的是IB课程体系,我们现在青苗是从小学、初中和高中,我们是整体的IB学校。

  主持人:学校的师资是如何配备的?

  郑小琦:我们每一个班级都是由外国老师来做班主任老师。我们老师资质全部在本国具有教师资格证明,而且在本国具有两年以上教学经验的老师,并且是一定要有IB资质和IB培训的老师。

  英文补习计划助学生尽快融入环境

  主持人:我们了解到学校是采取滚动入学的方式,在有空位的情况下,全年开放入学申请,是怎么样能使刚入学的学生能够迅速融入环境呢?

  郑小琦:是这样的,在入学的时候一定要有入学测试,这个测试分成笔试部分和口试部分,这个主要让我们了解到孩子的英文水平在什么程度上,这样我们会根据孩子的英文水平来做一个孩子英文水平补习计划,因为每个孩子不同,他的英文程度各个方面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给孩子制定每个方案都是不一样,因为年级不同,所制定的方案也是不一样的,我们尊重孩子个体,从自身出发,来帮助他学习英文。

  选择学校首先要确定大方向

  主持人:目前北京地区有很多国际学校,您能否概括一下家长从哪些方面来选择学校?

  郑小琦:现在来讲,北京的国际学校也很多,家长在选择上面来讲,肯定也有太多的选择了。我是建议家长首先要确定大方向。孩子他的大方向要确定好,比如说他是想走美国的学校还是想考英国的学校,或者是说他想初高中阶段在公立学校,等大学的时候再去国外读大学。所以每个孩子的状况和家长对孩子的课程设计,整个人生的设计也是不一样的。要根据这个目标性,来确定你选择什么样的学校,可能更清晰一些。每个国际学校的课程体系都各有特色,整个教育上面来讲,最合适是最好的,有的学校课程体系可能中文多一些,英文少一些,可能更适合你孩子的状态,有的孩子可能更适合英文多一些,中文少一些,所以这个方面来讲,根据孩子的状况不一样,找到最合适的就是最好的。

  毕业去向

  主持人:学生的毕业去向一般是怎么样的?

  郑小琦:因为我们初高中项目现在有两个项目,一个是AP项目,一个是IB项目,这两个项目所承接的孩子毕业方向全部是国外的大学,对于选择青苗学校来讲,在小学阶段,如果小学毕业了之后,您还有机会再回到公立体系里面,但是到了初高中来讲,我们的孩子毕业去向非常明确,就是国外的大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