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考SAT将改革 高中生留学美国或受影响

2014年10月30日11:31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记分重回1600分制;作文可选考,单独计分;官方将和可汗学院联手推出免费SAT培训课程;阅读,数学和写作的总做题时间为3小时,作文时间延长至50分钟;将提供机考和笔考两种选择……早前,美国大学理事会对SAT进行重大改革,并将在2016年春季正式生效。

  SAT是由美国大学委员会(College Board)主办,SAT成绩是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名校学习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

  每年,惠州都有一部分高中毕业生选择出国留学[微博],目前黄冈中学惠州学校、惠州综合高级中学开设国际班,当中就有不少学生选择去美国。而申请美国名校就要考SAT。

  黄冈中学惠州学校副校长朱传兵认为,此次SAT改革对于惠州考生来说,主要是影响今年入学、有意向去美国读大学的高一新生。

  考SAT的都是成绩比较好的学生。黄冈中学惠州学校副校长朱传兵介绍,每年都有学生会去考SAT,“去美国留学[微博]的则需要考雅思[微博]和托福[微博],想要进入世界排名前100名的美国高校学习还要进行SAT考试。不是每个打算出国的学生都去考SAT,很多是雅思或者托福过关了才考虑。”

  据了解,SAT考试是一年多次。考生可以一年多考,申请大学时可取最高分参加申请。而为了争取最高分、申请心目中理想大学,考生往往反复考试“刷高分”。黄冈中学惠州学校有3名老师专门教授SAT的阅读、数学和写作课程。

  ■链接

  SAT改革具体内容

  1.词汇要求更朴实。SAT大学入学开始将不再需要限时作文。在未来的论文写作中将不再考察学生的“花哨词汇”,而是更进一步考察学生对日常熟悉词汇的理解和运用,从而使得更多学生能够有机会在SAT考试中取得理想分数通过“美国高考[微博]”。

  2.作文改为可选项,要求提升。作文部分不再强行要求每个学生都写。而选择进行作文写作的考生需要在作文中注意,如何运用语言来分析给定材料中作者使用证据、推理以及元素风格等内容进行逻辑论证这一过程。

  3.取消错题扣分制度:从前答错选项会被倒扣分这一程序在今后的SAT考试中将被取消。

  4.总分回归1600,作文部分单独计分。总成绩回归到2005年设定的1600分,包括800分的阅读和数学部分,而作文部分则单独计分。

  5.数学考察范围缩小,走专而精趋势。数学部分将专注于线性等式、复杂方程、比率换算以及百分比推理这3项内容。需要注意的是,计算器只能够在数学部分答题时使用。

  6.阅读和写作部分要求“文有出处”。在阅读和写作部分,文档来源更加丰富,题材包含社会科学研究等内容。并且要求学生在回答问题的时候引用“原文观点”来支撑他们的答案。

  7.考试内容新增“建国文献”。每一次SAT考试都将包含“建国文献”的部分内容。例如《独立宣言》以及《人权法案》;或挑选部分对该类文章的重要点评来考察学生。

  新浪教育国际学校库独家提供全国300余所国际学校信息,可一站对比查询学校信息,详情请点击:http://ischool.edu.sina.com.cn/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satsat改革美国SAT考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