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班走俏背后是家长们望子成龙心切

2014年12月18日11:10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人到中年,别的想法也没了,剩下就是拼孩子了。”市民刘先生称,他的孩子今年读初三,最近几天,他为了想让孩子上国际班,跑遍了宁波几家有名的学校去了解情况。

  在与多位家长[微博]的交谈中,钱报记者发现,许多家长不希望孩子在国内用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方式才换来一个应试教育的结果,而牺牲了自己的个性和创造力。所以,在出国留学[微博]前让孩子在国内学习正规的国际高中课程已成为家长们理想的选择。

  宁波市教育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宁波市内现在大概有七所高中拥有国际部,其中开展最早的当属李惠利中学的中澳班,学习的是澳大利亚VCE课程,一年3万元的学费,听上去贵,但实际上已经是宁波相对便宜的课程了。以上的费用还不包含教材费、住宿费、考试费等另外收费,如果算上留学规划及辅导、海外大学申请、签证服务等,粗粗一算,三年国际部的课程下来,至少也需要人民币三十万左右。

  这样的费用贵吗?“有时候觉得也许读个普通高中,自学考个雅思[微博]、托福[微博]也未必不可。但后来发现,如果要在外面补习机构培训,一个小时就要800元,读国际班还是物有所值的。”如今在美国留学[微博]的张同学告诉记者。

  从目前毕业生情况来看,绝大多数的国际班学生会选择美国作为留学国家。在美国留学的张同学介绍,如果前往美国读本科,不打工,也不申请奖学金,就读书,不奢侈浪费,那么生活费加学费大概在30万元人民币左右,四年就是120万元。综上,从国际班到留学,家长准备一两百万元是很正常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国际班学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