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女孩如何做到被4所英国名校录取

2015年01月27日10:2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文章配图文章配图

  2015年初,就读于牛津国际公学成都学校17岁的女孩收到了来自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布里斯托大学、华威大学和伯明翰大学电子电器工程专业预录取通知书。

  爱好用摄影记录人文景观

  “去英国读书的一个原因也是因为很多喜欢的乐队都是来自英国,每年举办的音乐节也很吸引人。”

  用摄影记录不同地方人的生活和他们的故事是李思颖的一大爱好。去年12月她前往中国台湾旅拍,拍摄当地风景,乐队演出现场以及乐队宣传照片。2014年,李思颖和朋友成立了自己的组织“瞬间the moment”。以摄影和采访为主。在暑假到了中国香港、西双版纳、泰国清迈。她的作品曾以明信片的形式进行售出,所赚一半捐给营养午餐补助。

  李思颖还参加了爱丁堡公爵奖孟屯河谷三天两夜的野营。在这三天时间里要通过地图和指南针经过所有指定地点,总长度大概是60公里。参与者自备打火石、锅、做饭食材、帐篷等等。

  “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历练,早晚温差很大,晚上驻扎帐篷的旁边就是牦牛的夜间活动区,期间有遇到体能快到极限的情况,但是没办法,还是得继续走到指定地点,因为是一个队一起走,否则会影响到其他的组员。”

  面试和帝国理工教授很投缘

  申请大学的时候,学校学术校长Daniel给了她很多帮助,李思颖也请教了目前就读于帝国理工学院学姐魏欣巧。申请帝国理工时,一位教授通过skype对她进行了面试。“跟这位教授算是很投缘,就像在闲聊一样,他给我介绍了帝国理工以及伦敦好玩之处,然后问了我参加过的数学竞赛以及所参与的慕课翻译。”

  谈到自己的名校申请经验,李思颖说,“是心态吧,整个面试都比较放松。大学只是人生的一步,能到喜欢的城市读书当然好,但是没去说明不了什么,除了读大学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华西都市报记者张峥)

  新浪教育国际学校库独家提供全国300余所国际学校信息,可一站对比查询学校信息,详情请点击:http://ischool.edu.sina.com.cn/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英国名校申请经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