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美国一次“行贿”儿子小学老师的经历

2015年02月11日11:0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老师与孩子美国老师与孩子

  记得我上小学的时候,每年春节去老师家拜年,送本挂历。除此之外,几乎没给老师送过礼。到美国后,圣诞节和学年结束时,时兴给老师送礼。好在,家长[微博]会都出面收钱,$5,或$10,统一买个礼物卡。因此,我从来没有因为给老师送礼苦恼。反正,我不指望老师对我的孩子特殊照顾,随大流就可以了。两个孩子也跟我一样大条,从来没有抱怨过老师,也没有抱怨过在学校受欺负。

  今年开学后,收到一个通知。晨晨的班主任过两周结婚,同年级另外两个班主任要给她办个庆祝活动 Bridal Shower,需要孩子们自愿帮忙准备礼物。愿意参加的孩子,请交$1,一张学生照片,家长帮助打印一个家里喜欢的菜谱。看来,想做一本菜谱作为礼物。这真是个好主意!将汇集所有学生家庭的祝福!

  我想写个有中国特色的菜谱。要美国人爱吃的,吃过的,好买原材料的。在网上找“Chinese recipes中餐菜谱”,浏览英文的中餐菜谱。最后决定选择鸡蛋炒饭。这是个简单又典型的中餐。美国中餐馆里都有这道菜饭。

  我本来想在网上直接抄个英文蛋炒饭菜谱,后来发现,根本不是我们的做法。居然用黄油炒饭!为了保持正宗的中餐特色,我只好第一次用英文写了菜谱。注明要用隔夜剩饭,这样才能粒粒有形。美国人很少用葱,我怕老师不知道green onion是什么样子,特意找了张照片。另外,美国中餐馆的炒饭是棕色的,放酱油。我写了棕色炒饭的做法,也注明我们中国人做炒饭,一般不放酱油。我花了不少时间准备这个菜谱。唯一的遗憾是,我没时间做一次炒饭,拍张成品照片。

  过了两周,晨晨带回来一封打印的感谢信,上面有老师夫妻合影。班主任说,庆祝活动上的游戏很有趣,特别感谢大家准备的礼物!她会试做上面的每一个菜谱,记住菜谱边的每一个孩子的笑脸。孩子们交的$1凑起来,还给老师买了一套厨房用具。

  看着感谢信,我的心里暖暖的。这是典型的美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重人情,重礼节,不过礼物不是以钱多少来衡量,加进了很多心思和劳动。

  本文选自《凯西和双胞胎的博客》新浪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新浪教育国际学校库独家提供全国300余所国际学校信息,可一站对比查询学校信息,详情请点击:http://ischool.edu.sina.com.cn/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美国教师送礼中美教育差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