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性教育:学生要背出所有安全套牌子

2015年03月15日11:1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最近纽约市所有公立中学近20年来首次将性教育课列为必修课。这本来是一件好事。然而媒体却披露了部分课程内容:尺度大得令人惊叹,旋即引起轩然大波。这课程表看起来万分骇人。一位母亲这样总结。据悉,该课程的最小学龄儿童为11岁,但是内容令人咋舌。比如,11岁和12岁的学生要判断一些性行为的风险等级,包括使用安全套、润滑剂性生活和法式接吻。课程还建议青少年学会利用一些资源,比如哥伦比亚大学网站的“提问爱丽丝”栏目来咨询性知识。

  此外,学生还需学会到诊所就医,参加节育和性病测试;学生还要能够列出商店货架上安全套牌子的名单,比较它们的价格和润滑功能等。媒体还透露,纽约市教育局和卫生局还合作雇佣“安全套协调员”,年薪8万美元,向中小学生们发放安全套。

  这些内容令纽约的家长[微博]们吃惊不小,之前对学校提供性教育必修课的支持逐渐转变成了担心。有媒体直言,这样露骨的教育“不仅无用,而且有害”。一名家长抱怨:里面说的很多东西我和丈夫都没有尝试过,教育局为什么要教给孩子?还有一名日裔的家长对“提问爱丽丝”栏目颇有微词,她称不知道这个网站会告诉孩子们多少细节,恐怕孩子知道的太多而沉迷其中。一些天主教的机构和网站更是提出严厉批评。不过,也有一些家长相对开明。我觉得这是一个好主意。一名孩子的父亲对该课程表不是很在意。

  面对各界的质疑,纽约教育局称:这样的做法主要是为了防止意外怀孕或艾滋病等疾病的传播,有必要将产生这些问题的“根源”从小教给孩子们。课程里面除了一些比较深入的性教育之外,节欲也在被教授的行列。我们在教导孩子推迟性生活开始的时间。如果他们选择开始,那么他们会学到正确的方式。不过,虽然性教育课名义上是“必修”,实际上家长有让孩子选择的权利。当老师讲到避孕的环节时,家长们可以选择让孩子不听,因为不少家长和宗教对避孕存在其他法。

  尽管西方国家一直给我们的普遍印象就是前卫开放,但涉及到这样的一个课程,未免也超出了我们的承受范围,的确现在无论是哪个国家的性教育,都存在普及不到位的尴尬局面,很多学生偷尝禁果,最后给双方带来了很大伤害,根据美国疾病防治中心的研究报告显示,纽约市41%的青少年承认,早在9年级时就有过性行为,另有58%的人称在12年级时有过性行为,其中非洲裔和拉丁裔的学生性行为比率高。该报告称,这两个族裔的少女更容易意外怀孕,也容易感染性病或者艾滋病。另外一项统计显示,美国每4名15-19岁的少女中,就有一人感染性病。黑人女孩感染率为50%。因此告诉他们如何保护自己,进行安全性教育又不是很露骨,是十分必要的。

     本文选自《贝特视觉的》新浪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纽约性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