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学霸牛津女孩 复习3个月拿下考试全A

2015年04月28日14:28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雅思[微博]考试四门单科成绩过7分,终于可以去牛津大学读书了!”26日,得知雅思成绩的张叶川兴奋地喊出声来。这位瘦瘦高高的“牛津女孩”是济南市今年第一个被牛津录取的高中生。

张叶川张叶川

超强备考 一天能做6套卷子,也是蛮拼的

  “只要努力,世界都站在我这边。”27日,已被牛津大学数学系录取的张叶川在讲述自己的求学、备考经历时说。

  事实上,早在今年1月7日,读高三的张叶川就收到了牛津大学的预录取通知书。然而,要求“四门过7分”的雅思成绩成了张叶川心中悬而未决的“石头”。在一次次考雅思的过程中,不服输的张叶川向着心中的目标进发。

  为了能考上梦想中的大学,“学霸”张叶川也是蛮拼的。“去年8月底到10月初,一直在学A-level。一个月准备14个单元的考试,确实很紧张。”回想起备考,张叶川笑着说,每张卷子做完用一个半小时,当时一天能做6套,那一阵真是非常累。

  根据考试规定,A-level总共有70多个学科,要从中选择三科考试,每科里面又有6个单元。如果从正常学制上来看,至少要学习一年左右。

  很难想象,为了考试,记者眼前这个只有18岁的单薄女孩独身一人两闯英国。“去年10月27日,我飞到英国伦敦参加考试,在那儿呆了两个月。后来又去考雅思,在剑桥呆了一个月。”在同学眼中,张叶川很独立,被大家称为“川姐”。

  最终,张叶川所选的三科考试中,已考的14个单元全部为A。现在,有一科已经全部考完,得到了A*的最高成绩。张叶川的五份留学[微博]申请也百发百中,除了牛津大学外,她还陆续收到了帝国理工大学、伦敦大学以及两份华威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独家秘籍 每天任务做计划,做作业计时完成

  与之前紧张的备考不同,现在的张叶川显得轻松惬意。不过,在班主任叶玲眼中,张叶川是个“很努力、有方法”的孩子。“刚进入高一时,她的学习成绩并不是那么突出,但到了高一期末考试时,她一下子进入班级前5名、级部100名左右,以张叶川的成绩,在国内考浙江大学[微博]没问题。”叶玲介绍。

  在一个月内完成A-level的学习,这与张叶川高中前两年的积累分不开。同样,“学霸”也有自己的独家学习秘籍,那就是作业小本子和手机定时器。

  “我每天都会花5分钟把学习任务做个计划,记在小本子上。”张叶川说,她把作业、要求背诵的内容、预习的课文等都记录下来,并且写上完成时间。做作业的时候,她就定上手机计时器,要求自己在规定时间完成,计时一开始,张叶川就开始唰唰唰地做任务。“铃铃铃”,一旦手机计时结束,张叶川就立马停下笔。偶尔没有完成的部分,在整个作业都完成后再做完,在这样一个规定时间里,张叶川学会了高效率地完成任务。

  “我平时学习就是预习、认真听课、复习、完成作业。”张叶川坦言,她并没有特别的学习技巧,只是把老师安排的任务保质保量地完成。班主任叶玲也证实,张叶川对于老师交代的任务从不“打折”。

  抛开“牛津女孩”的光环,18岁的张叶川是个爱美的女孩。“我想趁现在的时间,学化妆、做饭,还想学一门乐器。”当然,这种美也包括了心灵美。叶玲介绍,张叶川非常热心公益活动,身为团支书的她经常策划一些活动,在高一、高二的暑假还曾到西藏支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学霸牛津国际学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