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学霸从中考落榜生到被顶尖名校录取

2015年05月11日14:5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如果没有在高一走进枫叶国际学校的大门,也许现在的我正面临着高三的学习压力,也许我只能上一所普通的大学。”这是大连枫叶国际学校高中男校12年5班宫煜程的一句感慨。这个看起来酷酷的大男孩儿曾经因为初三叛逆不爱学习而无缘重点高中,进入普通中学后更加自暴自弃的他甚至借故不去上学。父母最初将他转入枫叶高中虽然也暗含了枫叶这种中西教育优化结合的模式的学校也许能帮这个并不是埋头死读书的儿子重新找回自信的期待,但是最直观的目的其实只是希望寄宿制的管理形式保证最基本的出勤率而已。

  但是入学后,全新的教学模式为这个聪敏的男孩打开了一所崭新的大门,经过三年在枫叶的学习,截至目前,宫煜程同学已经获得了世界排名第二的帝国理工学院、世界排名第五的伦敦大学学院(根据QS2014世界大学排名)、多伦多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八所世界名校工程专业的录取通知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对宫煜程无条件录取,在这些成就后面又有哪些故事呢?

宫煜程宫煜程

  快乐学习,叛逆少年在枫叶重获自信

  性格有些叛逆不爱学习的宫煜程最初来到枫叶高中是比较拒绝的,但是领事老师的耐心辅导、外教老师的精彩讲解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的陪伴让他很快适应了枫叶的学习环境,将学习上的被动变为了主动。相比于应试教育体系下的题海战术,枫叶的注重理解与实践的学习氛围更加适合他。宫煜程说,课堂上外[微博]教注重对概念而不是题型的讲解,在理解好概念的基础上,举一反三,相关的题型就能迎刃而解。每天除了固定的学习时间外,还有丰富的社团及课外活动,劳逸结合的学习方法,让宫煜程开始喜欢上了学习,在枫叶重获自信。

  以梦为马,为梦想合理规划

宫煜程宫煜程

  帝国理工学院曾经是宫煜程初中时代的梦想,但是因为中考[微博]的失利,让这个目标变成了一个似乎不可能实现的梦,无法实现梦想的失落这可能也是宫煜程初入高中更加开始逃学的原因之一。但是经过在枫叶一年的努力与进步,让这个梦想似乎有了重新绽放光芒的可能性。

  去年九月,宫煜程曾经给帝国理工学院的招生官打过电话,询问关于高三如何准备才能更好的达到帝国理工大学录取标准的问题。招生官建议他在高三选修AP课程(美国大学先修课程)来申请大学。

  AP课程是大学承认学分的课程,难度很高,但是出于对dream 

  school的渴望,最终宫煜程还是选择了挑战四门AP课程,分别是AP微积分,AP物理,AP化学和AP统计学,AP课程相对12年级课程更难,为学好AP课,宫煜程白天专注课堂听讲,每晚全力攻读一科,不理解的问题主动寻求老师帮助,最终取得了4门全A的好成绩,并获得了多所世界名校的录取通知书。

  回报母校,逗比学神化身小老师

  学神是同学们对宫煜程的称呼,逗比是他的自我评价。这个微信头像是个二呼呼的萨摩耶,热衷于在朋友圈用小哈表达心情的大男孩儿,在取得了良好成绩之后,为了回报母校,帮助他人,在母亲的建议下,今年一月份向男校张瑞芳校长提出了申请,担任留校志愿者(外教助教)工作至高中毕业,义务帮助同学们解答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宫煜程说,虽然担任留校志愿者会让自己的可利用时间变少,但他会坚持下去,将自己的学习经验及方法分享给其他的同学共同进步。

  “主动寻求外教帮助”,这是宫煜程分享给同学们的学习经验。宫煜程建议同学们少在枫叶校外补课,因为汉语思维会让你在升入大学之后,很难适应国外英语教学环境及西方思维模式。枫叶的老师们都很认真负责,只要寻求帮助,都会不厌其烦地为你解答明白,当你听懂一次后,就能听懂更多的知识,提高学习成绩。

  对宫煜程担任留校志愿者的做法,男校张瑞芳校长表示赞赏。张校长说,留校志愿者工作服务于学生和老师,对宫煜程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这是枫叶教育体系下责任感的突出表现。希望宫煜程在大学生活中恪守枫叶“尊重、责任、诚实、勤奋”的核心价值观,保持严格、严谨的治学态度,将来成为一名融汇中西的精英人才。

  新浪教育于5月17日在北京喜来登长城饭店(东三环北路10号)举办“2015国际高中择校说明会”,届时可与40余所学校招生官面对面,详情请点击:http://edu.sina.com.cn/ischool/2015-03-31/1139463264.shtml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国际学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