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政府目标:2017年全美教学用电子课本

2015年05月14日09:4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随着网络和电子阅读技术的发展和逐步成熟,美国联邦和州政府开始尝试推进中小学[微博]使用电子课本。

电子课本(图片来源于网络)电子课本(图片来源于网络)

2004-2008年美国教育部实施了得州技术融合实验项目。其主要目的是验证学生使用手提电脑学习是否可以有效提高学习成绩。为此,美国教育部投入了2000万美元,为每位参加实验学生购置手提电脑,并为教师提供长达4年的广泛培训。

2011年,佛罗里达州的一项新法律要求该州所有学校到2015年要将学校一半的课本预算花到电子课本上。奥巴马政府的目标是到2017年,美国的每位中小学学生手中有一本电子课本。

美国联邦和州政府推广使用电子课本,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节省纸张成本。加州和得州——这两个美国中小学课本市场最大的州,在2009年就立法鼓励使用电子学习资料。

就美国全国而言,目前电子课本已占中小学课本市场约10%左右。纸制课本还控制着美国的课本市场,但预计未来会发展很快。一些专家预言,在下一个10年,大多数美国大学生、中小学生就会不用书本了,而开始在一个电子设备上读课程材料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电子课本美国小学美国中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